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終究 我的愛情GG了

2019/06/11 05:30

圖/喬安娜

情字這條路,一開始也許很順利,兩個人甜蜜又開心,誰知道走著走著,下個轉角就撞牆了!

〈這個他好嗎 我想我又得傷心了〉

文/茶米茶

今天是交往的第200天,接近下班時突然一陣急雨,空氣裡漂浮著柏油路被水淋濕的味道,混著車輛排放的廢氣,有點難聞。約好的時間到了,他遲到了一些,最近的他,有點難等。不過這也才過了10分鐘而已,這點時間我還能忍受,比起某一任曾經讓我等過1小時。

38歲了,他是我交往的第N個男友,原諒我用N個來形容,其實一直到第6任之前我都還會認真細算,但如果你起起伏伏過幾段戀情,相信我,你不會很想去記住這個排名的。

這個他,在我們第80天的時候住進我家,會洗碗、曬衣晾襪、分擔家事,和我的朋友們聚餐時,他也會大方地主動攀談,跟朋友帶來的男友在一旁狂滑手機比起來,這點實在讓我覺得非常有面子。更重要的是,他比我略大2個月,你知道嗎?38歲的女人要找到這麼點能匹配年紀的男性,不是那麼容易的。還記得某一任小8歲的小鮮肉男友,分手那天,他一直吶喊著不想耽誤我的青春,我想他沒說完的部分,應該是他要去迎接另一位女孩的青春。

這個他,有點愛漂亮,頭髮總是帥氣,出門前需要多等他一些。在一起的第100天,我們逛街時他說要整理頭髮,可是身上沒帶夠錢,一問才知道還差幾千元,為了他的堅持我幫他補貼了一些,這才明白他的帥氣原來如此昂貴。因此我的朋友建議我改變說法,說他不是有點愛漂亮,是太愛漂亮了!

太愛漂亮不能是一個優點嗎?得出局他的意思嗎?可是,我38歲了,還要再傷一次心,有點不甘願。

這個他,搬進來住之後,相處上都還好。但就是有件小事,熱戀時好難跟愛人算清柴米油鹽與那些每日共浴的水費,銅臭感覺會讓浪漫少一點。朋友提醒我,他還略大我一點,這樣下去是不是一種詐騙?朋友又說,這可不是小事。

呃,分針又走了5分鐘的一格。今天是交往的第200天,他遲到15分鐘了,該跟他結算這幾月的水電費用嗎?我用高跟鞋的鞋跟輕敲著地板假裝思索,掩飾一些焦躁。

這個他,好嗎?

38歲了,我想,我又得傷心了嗎?

〈迷航的太空船 撞毀了愛情〉

文/太空船

在小巷口等著,來了一個頂好看的男生,是這次的聯誼對象之一。我沒有抽中他的鑰匙,坐上其他人的摩托車後,還是一直偷看他。綠燈行,紅燈停,走走停停,不小心對到眼,立刻把眼神移開,確認天氣是晴是雨。

後來問到他的電話,主動出擊。先簡單介紹自己,把時光倒退到見面那日,才喚醒他快要忘了的記憶。有時是我撥電話過去,有時是他打來,經常從深夜11點聊到凌晨1、2點,話題不怎麼精采,卻迷上他像木頭挺直的聲音。我遇過的男孩普遍油腔滑調,不太正經,或許大學是求偶旺季,女生著急,男生熱情,甚麼討好女孩的話都說得出口。而他,一問一答,不怎麼矯情也不怎麼冷淡。一次,我問:「你有女朋友嗎?」他一陣沈默,吐出微微的一聲:「有。」霎時我失去動力,迷航在宇宙之間找不到停靠的星球。

我和他徹底偏離軌道,不知道目的地正確座標,只好衝撞再衝撞。

再次見面,我該聽他的話,他說:「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和她分手。」我卻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執意撞上這顆星球,把他撞凹了一個洞,我這架躁動的太空船,墜毀沒有生還。

幾年後,他和她結婚了。

沉入海底的太空船日日夜夜思念那顆星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