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超商升級咖啡豆 搶攻450億市場

全家Let’s Cafe單品咖啡預計今年底全台門市導入。此外,因應夏季,同步主打季節限定水果氣泡咖啡特調。(全家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台灣人愛喝咖啡是出了名的,對於咖啡的品味也愈來愈講究,二大超商7-ELEVEN、全家今年全面展開「咖啡升級」大戰!

搶攻精品咖啡浪潮,7-ELEVEN旗下CITY CAFE PREMIUM,今年底將擴充至1千店。(記者吳佩樺攝)

台灣現煮咖啡市值達450億元,每100人就有64人喝現煮咖啡,相當於平均每人每週喝1.6杯咖啡,尤其訴求豆種、產地、莊園的咖啡更是呈現倍數成長,顯見現代人樂於追求「一杯好咖啡」。

7-ELEVEN今年打造「New CITY CAFE」,其中巴西咖啡豆改用更高等級的「巴西莊園豆」,全台門市的美式、拿鐵咖啡同步進化,但價格不變。另一主打精品咖啡的「CITY CAFE PREMIUM」,今年底將擴充至1,000家店。

此外,全家推出1年多的單品咖啡,目前已占「Let’s Café」的1成業績。單品咖啡現有店數為2,400家,目標今年底前全台門市導入。咖啡豆由過往日本UCC烘焙進口調整為台灣UCC在地烘豆,進一步提升咖啡豆的鮮度與風味。

7-ELEVEN表示:「CITY CAFE去年銷售3.2億杯,自2004年上市至今,連續14年穩健成長,今年更大的重心會放在精品咖啡市場。」

7-ELEVEN去年初於部分門市試賣CITY CAFE PREMIUM精品咖啡,全台已有400家門市販售,今年底版圖預計一舉擴大為1,000家店,主要販售衣索比亞耶加雪夫精品咖啡。根據業者觀察,購買精品咖啡的客層多以白領階層以及辦公、高級住宅等商圈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