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告解〉只有我能赦免 當年我在愛裡犯的錯

2019/06/1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郭于溱

歷經分手低潮,重新調整步伐,開始新的生活。原本血流如注的傷口,血止了,結了厚厚的痂。時間仍然被指針推著前進,而我,也逼著自己往前走。

偶然間,一次擦肩,熟悉的面孔掠過,我來不及確認,只能望著他們的背影,任憑視線模糊。

後來聽說了,她的溫柔體貼、獨立堅強。還記得分手時,他的奚落嫌棄,在耳裡反覆,每個字都在心裡烙印得深刻。銅牆鐵壁一夕間鏽蝕斑駁,終於瓦解,而過往,如狂風雷雨摧殘著我。此時,我網羅所有造成分手的原因,分析,卻又全歸因於自己,最後親筆寫下罪狀,我該承擔所有罪名。

比起一開始的焦慮,此時,我的雙肩微微垂下,緊鎖的眉頭也漸漸鬆懈。

「知錯認錯,然後道歉,最後得到原諒。」從小媽媽就是這樣教導,而我深信不疑。但,突然間,我發現,沒有人會原諒我。他早已不需要我的懺悔,更遑論給我原諒。

我慌了,不被原諒,那就得帶著這些愧疚生活,連喘氣都覺得刺痛。不過時間久了,痛著、愧疚著,都漸漸麻木。只是,會有個契機。就像那天,我漫步在涼風徐徐的早晨,手上握著溫暖的奶茶,抬頭看著無垠的藍天,此時,我懂了,我原諒自己了。終於,我願意赦免曾在愛情裡犯錯的自己,不再把別人的原諒當成救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