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致敬路易斯.阿姆斯壯

2019/06/10 05:30

首度來台的爵士鋼琴神童喬伊.亞歷山大,13歲即獲葛萊美獎入圍肯定。 (兩廳院/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今年邁入第17年,將自8月4日至9月7日帶來20場活動,邀請到爵士樂壇長青樹查爾斯.洛依德來台獻藝,12歲即獲美國葛萊美獎提名的爵士鋼琴家喬伊.亞歷山大也將首度訪台。此外,今年將向爵士樂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致敬,邀國內外好手輪番登台,用音樂回到20世紀初那段美好的爵士年代。

查爾斯.洛依德將帶來《風格紳士—查爾斯.洛依德五重奏》演出。(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17年前,有一群爵士音樂家問了當時的兩廳院主任朱宗慶,是否可以籌辦一個以爵士為主題的藝術節?朱宗慶當時的回答是:『好啊!為什麼不?』然後爵士就這樣一年年地走下去,直至現在,爵士成了兩廳院最長壽的藝術節慶。

此次邀請到的美國爵士樂手查爾斯.洛依德,2015年獲得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爵士大師獎得主,睽違3年再次訪台,年過80歲仍維持絕佳狀態,8月30日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風格紳士──查爾斯.洛依德五重奏」。

來自峇里島的爵士鋼琴神童喬伊.亞歷山大,從6歲自學鋼琴便展現過人天賦,在發表第一張個人演奏專輯《My Favorite Things》後即受到2015年葛萊美「最佳爵士即興獨奏獎」以及「最佳爵士演奏專輯」兩項大獎的提名肯定,成為葛萊美獎史上最年輕的爵士音樂入圍者。現年15歲的他將在9月6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行「鋼琴神童喬伊.亞歷山大三重奏」。

有爵士樂之父美譽的路易斯.阿姆斯壯,首創人聲模仿小號的擬聲、即興演奏技法以及自由節奏等,深深影響了爵士樂,其中又以嘹亮的小號及特有的低沉沙啞嗓音,創作出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爵士經典歌曲,如〈What a wonderful world〉,逝世後被授予「葛萊美終身成就獎」,肯定他在音樂領域上的貢獻。此次「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爵士夏午茶」與「爵士Bistro」等活動中,集結了來自台灣、日本、美國等好手,重新詮釋阿姆斯壯作品,帶領觀眾聽見爵士樂的演進歷程。活動詳情可上兩廳院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