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放棄不鏽鋼吸管 事出有因

2019/06/09 05:30

放棄不鏽鋼吸管 事出有因

文/理奧

為響應環保,減少塑膠吸管的使用,幾個月前我購置一組細彎與粗直各一支的不銹鋼吸管,還附了一根清洗刷子。

我以手搖飲料店所買的綠茶及波霸(大珍珠)奶茶做為第一次使用該組吸管的試驗品。

首先,可能基於安全考量,這兩支不鏽鋼吸管並不像一般塑膠吸管末端呈斜尖狀,平整且管緣內翻的管口實在很難插入飲料杯的封膜,使勁戳破便容易將封膜開了個大洞而致飲料飛濺。再者,內翻的管口緣會擋住波霸,減弱吸取的順暢度,喝波霸奶茶的過程顯得困難重重,不易吸出。更慘的是,不透明的管體讓我無法察知管中是否仍有珍珠殘留,當抽出吸管時,竟有一顆波霸從管中掉到地板上;此外,就清理而言,更無法確認管內是否真有完全刷洗乾淨。

在外逛街時,用畢該吸管若立刻要找到清洗場所更是個大問題,況且清洗後,吸管未風乾前也不好馬上就放入布袋裡收起來,實在不適合外出使用。

說來慚愧,基於上述種種不便,最終我將這組吸管收藏妥善,雖然白花的冤枉錢不多,卻並無減少塑膠吸管的使用,未能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