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隨身爐具 輕巧好用

2019/06/09 05:30

一個人出差或旅行,隨身鍋隨時都能料理食物,方便極了。(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朋友喜歡登山露營,每次出行都揹著滿滿的道具,尤其是可以野炊的爐具和簡單的鍋具,然後帶些乾糧、罐頭,再順路在農家買些蔬菜就地烹調,享受野炊的樂趣。我的體能不適合登山,更揹不了重物,所以對野炊沒興趣,但我也會隨身攜帶爐具和鍋具,那就是單獨出差和自己或家人住院的時候。

一個人出差或旅行,最頭痛的就是用餐,在台灣還好,到外地就麻煩了,如果沒有朋友招待或陪伴時,一個人吃飯點菜就是很大的困擾,點多了吃不完,點少了無趣,老吃簡餐變化有限,怎麼點都有剩,還不如去超市買點食物回飯店煮。

我找到一款體積不大、收納不占空間,鍋、爐一體的小家電,超好用的,不管帶著它旅行或外宿,當需要烹煮食物的時候,它都能發揮最大功能,包括曾經用它煮大閘蟹,自己在飯店吃得不亦樂乎,又便宜,畢竟外食吃多了,像我這種嘴刁還嫌貴的人還是覺得不划算,如果能自己做,那這套隨身鍋便可派上用場了。

最近母親住院,老人家吃不慣醫院伙食,從家裡帶的又往往吃不了幾口就停下,想再吃的時候又涼了,加熱成了最大問題,於是想起這套隨身小電爐,帶到醫院不管什麼時候想加熱都方便,包括照顧的外籍僱傭想煮點泡麵或熱點小吃都十分順手,聽說隔壁床的僱傭跟她混熟了還借去用呢,可見真的方便實用。附在電爐上的小鍋用完正好把爐子放進去,便可完成收納,最後有個拉鏈袋套進去,無論是放在行李箱或隨身提袋都不占空間,算是最迷你又最受用的小家電。

一般居住空間不大時,都會考慮小型的家電,好方便移動搬遷,許多器皿更會優先選用小巧的,可是體積小的東西有些功能並不理想,例如小果汁機容易因過熱而故障,小電鍋雖輕巧但材質是鋁的不安全,小冰箱的冷藏效果不佳,不過我這台小電爐,品質和性能都還不錯,雖然貴些,但可以用上十年八年都不故障,也算值得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