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搞的鬼〉男人的善忘 女人的善記

2019/06/09 05:30

文/心扉

常聽人說:「女性屬於聽覺動物,男性屬於視覺動物。」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吧,女人總是善記男人說過的情話,並時常回味,只是當說予男人聽時,男人往往一頭霧水地說:「我沒說過這樣的話。」然後指責女人:「是妳看太多偶像劇與愛情小說幻想出來的吧?不要老記住那些沒用的話。」

女人一聽氣結,當初對方打動自己的情話,在對方的記憶裡,竟是根本沒有這回事!對她來說那話是承諾,可如今在對方口裡卻變成是她幻想出來的產物,讓她覺得自己好似遇上了愛情騙子。

我相信女人沒有記錯,女人總是很善於記得這些細節,但我也相信男人是真的忘了。男人對於這種愛情對白總是善忘,或許,他在當下是百分之百真心的,可說得容易,做起來總是有難度,再加上早已事過境遷,也就忘得一乾二淨,又或許,男人在說那些情話的當下,只是想要避免衝突、避免爭端,所以順著對方的情緒去說,就順勢產出了那些經典對白。

然而像這樣「男人當是安撫,女人當是承諾」的理解上的誤差,往往也造成了各說各話的羅生門,男方覺得自己沒有說過這樣的話,而女方則是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我想正解也只能用那句老話——「女性屬於聽覺動物,男性屬於視覺動物」,一言以蔽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