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後悔當年 放開你的手

2019/06/09 05:30

圖/水瓶鯨魚

〈離開後 才知你對我的好〉

文/徐翎

離開的那天,他在我身後大聲呼喚,見我不回頭地加快往前走,他奮力將手中整串鑰匙向我丟來,我終於停下腳步,回頭看著遠處的他,氣喘吁吁的他眼裡有著濃濃的不甘願,不等他再起步,我轉頭飛奔騎上機車揚長而去,轉眼數十年,沒再見過他。

年輕時的他脾氣溫和,任人取奇怪綽號,拿自己的胖胖身材開玩笑逗樂群組,我常因此叨念他不思長進,別人對他的戲謔言詞他一點都不在乎,我卻一生氣就好幾天,心裡覺得交了個上不了檯面的男朋友。

下雨天,他來接我下班,雨衣之外總不忘幫我拎來拖鞋;冷冷的冬天用小瓦斯爐煮了紅蘿蔔燉排骨給我吃;為了我換工作的準備,把電腦讓給我練習打字,自己留在公司做到半夜;在我堅持不想應酬人情世故的時候,幫我說好話護著我,讓我可以做自己。當時我毅然決然地出走,現在想來,也是因為他寵出了我的任性啊!

離開他為我打造的舒適圈,單打獨鬥的我傷痕累累,偷偷哭了不知幾百回,愈來愈明白,這輩子再也遇不到一個像他那樣放我在心上、大小事都會為我著想、以我為重的人,但就是要撐著嘴上的倔強,一直沒跟人承認想念過他。任他透過各種管道釋出的消息都冷漠以對,賭一個不吃回頭草,竟成了我堅持下去的最大支柱。轉眼我已不是那個青春無敵、不可一世的少女,緃使有遺憾跟後悔,也已悄悄收放在記憶的寶盒裡。

當時沒撿起那把他丟來的鑰匙,或許也就一併遺失了我的幸運。

〈因誤解而冷戰 再相逢已錯過彼此〉

文/醬瓜

因為雙親一起工作的緣故,我們自幼就熟識,那時對愛情還懵懵懂懂,12歲的我們,竟然談起戀愛來。有次放學你必須獨自去搭長途公車,我就這樣傻傻地陪你在雨中的騎樓公車站等著,你翻閱著手中的單字本,突然指著「fall in love」這個片語給我看,然後我們都害羞地笑了起來,記憶中你好看的側臉,總是靜靜地聽著我說話。

之後因某次誤解而冷戰,那時沒有勇氣面對的我,一直避不見面,而這一躲就是3年。期間我從朋友那聽到你交女友的消息,我也漸漸地放下心中沉重的大石,但心裡就是無法舒坦;3年後一次機遇下,我們再次交集,我鼓起一生的勇氣,遞出了手機向你要號碼,希望能恢復昔日朋友的互動,那時你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然後微笑著回應;之後我們各自進了傳統名校,朋友圈稍微重疊,才知道你已經變成別人口中的風雲人物,那時我們之間雖有著若有似無的曖昧,但誰都沒有說出口。

大學放榜後約出來吃飯,道別前你直接向我問了6年前的誤會,我才發現心結一直都在,也才得知你先前漫長的日子都處於低潮,但在你最無助需要陪伴的時候,已經有人出現在你身邊了,在那之前,其實我們一直在等對方開口。

「我們就是錯過了啊!」看著對方,我們無奈地笑。

一個男孩從陌生走向了你,然後再陌生,好不容易再次遇見時,他卻已經牽起另一位女孩的手了。

當年你微笑的側臉,依舊是我回憶中的寶物。

〈害妳變小三又拋下妳 這輩子我無緣幸福了〉

文/條大叔

其實妳現在過得挺不錯,有了新的依靠、新的家庭。而我,卻還停留在懷念妳的時候,不斷地反省我曾經犯下的錯。說真的,現在後悔有甚麼用?對於自己擁有的東西不夠珍惜,失去時才懂得它的重要性。如今一旦失去,永遠不能再找回來了。

2010是特別溫暖的一年,因為認識了妳,當時妳是公司櫃台總機,是我看過擁有最燦爛笑容的女孩,那時候的幸福好像會直到永遠,兩個相互扶持的人,一起期盼將來。

然而無論有多愛,還是敵不過謊言的殘酷,因為認識妳之前,我早有了一個論及婚嫁的女友。是,我劈腿,我就是大家口中的渣男。妳一直被我矇在鼓裡,默默地變成了這感情的第三者,而後來我選擇娶了當時的女友,因為「責任」推開了妳。人終究要為自己犯的錯負責,成全其中一位的幸福,割捨另一位的感情,短時間看來,好像有些自私,但是,沒有被選擇的那位,離開之後,將有機會再去尋找屬於她自己的幸福,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人生總有些痛苦的決定,很難做出明智的選擇,充其量,只是在處理的過程中,試著把傷害減到最低,讓各自都能夠從痛苦中脫身而已。

而我這輩子再也沒有資格幸福了。

後來我離婚了,撇下了當時所自以為的「責任」。「如果當時我選擇妳,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但故事結局已經沒有「我們」,只求妳能擁有快樂,不再害怕受傷了。

約好了,妳要比我快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