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全螢幕浪潮 前鏡頭升降翻轉手機大集合

因應全螢幕風潮,今年手機大玩升降翻轉設計。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華碩ZenFone 6

全螢幕風潮擋不住,今年升降手機的玩法更多,不只「升降」,還加入「翻轉」設計,因為把前鏡頭隱藏在機身或與主相機共用,達到「真正全螢幕」,完全看不到「瀏海」、「水滴」或「開孔」,讓螢幕占比進一步向上推升。

華碩ZenFone 6 自訂180度翻轉

目前升降翻轉手機的主要設計為3種,例如vivo V15系列、OPPO Reno系列採用單純升降;三星A80是升降兼翻轉;華碩ZenFone 6不升降,僅翻轉。

三星A80

以上4款各有賣點,vivo V15系列主打高CP值;OPPO Reno系列具備10倍無損變焦;三星A80、華碩ZenFone 6運用翻轉鏡頭,讓後鏡頭等於前鏡頭,最大優點是自拍也擁有高畫質。而三星A80因為多了一顆3D景深鏡頭,不只拍照,就連錄影也能套用景深;華碩ZenFone 6最厲害的地方是能自訂0度至180度的鏡頭翻轉角度,讓拍照更具彈性。

三星A80 升降又前後翻轉

各家業者都強調鏡頭有「防摔」裝置,當偵測到跌落動作時,會快速將鏡頭收回,減少損害。值得一提的是,礙於鏡頭限制,市面升降翻轉手機都不防水。

vivo V15 Pro

部分單品圖提供/華碩、三星、OPPO、vivo

vivo V15 Pro 高CP值

OPPO Reno

OPPO Reno 10倍無損變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