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迷戀咖啡少女 已婚大叔心慌慌

2019/06/05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今年50歲,結婚20年,太太賢淑美麗,感情好、很少爭吵。我擔心的是,最近我迷上30歲的A女,是咖啡連鎖店的服務生,總帶著甜蜜笑容。我年輕時很少與女性約會,現在常幻想著與A女約會,每次去那裡喝咖啡,總是目不轉睛盯著她。

我經常有罪惡感,其實毫無想要欺騙老婆的念頭,但我忍不住會常常想到A女,為了看她,我每天去買咖啡。有時做事做一半,她的影像突然浮現在腦海中,我真的愛上她了嗎?請賜予忠告。

A:很多夫妻號稱感情很好、很少爭吵,不見得就真的很親密,有可能是不想吵,得過且過,盡量相安無事。你稱讚妻子賢淑美麗,可見你是真的喜歡她,只是結婚久了,激情已轉化成恩情、親情,細水長流。然而你的中年危機來得稍為遲些,應稱為壯年危機,值此年歲及婚齡,總希望自己的內心依然保持年輕,這是自然現象。

許多男人面臨中壯年危機,為了顯示自己還年輕,他們會去購買跑車在路上拉風,或去整型外科動手術。女人也是一樣,說不定你太太內心也正在經歷相似的波動,因此你不用覺得有罪惡感,你並未主動對A女做任何事,也不打算做什麼。從她身上你看到年輕活力,而她正好又是你欣賞的那一類型女孩,那就純欣賞好了,如同你看到一幅美麗的畫,眼不離畫,卻是有距離的現實。

A女有時會出現在腦海中,這就是幻想作用,只要不落實於生活中就沒關係。看甜妞喝咖啡也是人生一種享受,只是你對她的欣賞及幻想自然無法向妻子啟口,當心中裝得太滿時,最好能找一個你覺得自在又可信任的人談談,最佳人選當然是有經驗的諮商心理師,聽你傾吐迷戀幻想,又可以替你檢視婚姻,進而強化夫妻感情,找回激情。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