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其實很簡單〉有緣再相見? 先交換LINE吧

2019/06/05 05:30

圖/棉花糖

文/諮商心理師 瑪那熊

Mandy上個月到外縣市出差,趁空檔隨機選了間咖啡店喝下午茶。服務生端上熱拿鐵時,看到Mandy手機待機畫面是某地下樂團照片,隨口問了句:「咦,妳也喜歡OO樂團嗎?」就這麼開啟了話題。因為兩人都是這樂團的忠實鐵粉,除了分享各自最喜歡的團員與歌曲,也聊到樂團即將開展的巡迴表演。在結帳完即將離開咖啡廳時,Mandy剛好又在門口與這位年輕有型的男服務生打了照面,卻只說聲「到時演唱會見」作為這場邂逅的Ending。

Paul的情況則是,下班回家途中發現附近開了新餐館,抱著嘗鮮的心情獨自踏入店中。或許是新店買一送一的效應,店內座位已滿,剩下吧台區一個位子。入座後看著Menu的Paul,實在不知該點甚麼才好,瞄到旁邊綁著馬尾的OL吃著生魚丼飯,忍不住問對方是否推薦。「蠻不錯的,很新鮮。」對方親切地回應了Paul,於是初次見面的兩人聊了起來,才知道馬尾女孩因為換工作,剛搬到附近,且雙方都喜歡美食,尤其是日式料理。半小時後,用完餐的女孩準備離去,Paul說了句「有機會再一起吃飯」,目送對方離開,卻沒有其他動作。

寄託緣分的安排 錯失後續互動機會

對於Mandy與Paul來說,他們都非常相信「緣分」,之所以沒有留下聯繫方式、或跟對方交換LINE,是因為覺得這樣太刻意,如果兩人有緣,應該就會有「浪漫的重逢」。Mandy認為兩人必定會在未來某一場演唱會的入口處相遇,或是剛好座位就在隔壁。Paul則相信某天下班時,自己會在路上與對方巧遇,或是又剛好在其他餐廳坐一起。所以,他們放掉了能聯繫、延續互動的機會,即使對對方有初步好感,且希望能進一步發展,仍然將機會寄託於所謂的「命運」與「緣分」。

等待注定的相逢 一路腦補到紅毯

受到許多電影、偶像劇,甚至日本動漫的影響,我們很容易對愛情有太多美麗幻想,例如,冥冥之中存在命中注定的某個人,而這種命運的紅線,是不會受到現實拆散,就算雙方之間沒有任何交集、缺乏聯絡方式,也終究會相逢,例如,在某條街道看見那熟悉身影,對方笑盈盈地與我們打招呼,「好久不見」之後一見如故;又或者,當自己再次坐在店內,肩膀被輕拍,隨即看見對方甜甜的笑容:「嘿,又遇到你了!」然後雙方熱情地聊起來。下一個畫面,跳到了牽手或是送對方到家門口時的輕吻;再下個畫面,也許是對方幫你溫馨慶生,或一起到日本自助旅行,在窗外下著雪的旅館中,親密交纏著。如果你的想像力夠豐富,大概還會有穿上白紗或西裝、幸福踏入禮堂的畫面。

真實人生不是偶像劇 把握機會延伸互動

STOP!或許這些情歌MV般的情節,的確有極小的機率發生。但請先倒帶至你們第一次碰面,當你將未來的幸福,完全交由所謂的命運時,很可能後來的劇情是:你們再也沒相遇,不論在演場會或住處附近,對方就這麼消失於茫茫人海中。或者半年、一年後真的在路上重逢,卻發現對方身邊已經有另一個人陪伴。即使對方仍然單身,也難保初次見面時的好印象還在,試想若你上前打招呼,他卻回「抱歉,請問您是?」豈不超級尷尬!畢竟在瞬息萬變的現實中,誰能保證「對方會一直單身且記得你,直到某天再遇到彼此」呢?

與其消極相信緣分,不如靠自己創造機會。生活中主動認識對象、把握聊天時刻,當對方也給予正向回應時,記得持續製造交集,讓雙方的互動能不斷延伸!

浪漫重逢、命運羈絆這種事情,我們還是從電影中獲得感動就好,現實世界裡的愛情,可得靠你自個兒努力!

(寫信給瑪那熊:mulberrymore@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