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感恩告別 珍惜當下

2019/06/04 05:30

感恩告別 珍惜當下

文/謝佩君

走過聖馬可教堂、遊過威尼斯水道,從貢多拉船下來,送上1歐元牽手費,抬眼看見一座有歷史性的教堂,牆上的雕刻吸引著我走進去!

教堂內令人驚豔的壁畫、雕刻、拱形窗框與各式窗花、燭台、還有正式的弦樂團,我飢渴地想聽演奏。

穿著正式優雅的人們陸續入內,迅速充滿了整個教堂,肅穆的表情與禮貌的招呼,還有人悄悄拭淚……原來教堂內正準備舉行一場告別式啊!

突然音樂響起,全場起立面向中間走道,由神父帶領布滿鮮花的靈柩緩緩進入,接受兩側的親友最虔誠的注目禮與祝福,這樣的氛圍讓人感動!我雖然是毫不相識的亂入者,也在教堂角落送上我最虔誠的祝福。

悄聲告訴身旁的先生:我喜歡這樣的告別氛圍。不要淚水與喧嘩,不求多人的弦樂團,但至少要有四重奏喔,請讓我在喜歡的音樂中與愛我和我愛的人感恩告別!

走出教堂,冬陽依舊燦爛,貢多拉船上傳來撐篙者高亢唱著「O sole mio你是我心中的太陽」。

聖馬可廣場上的鐘聲響起,千百年的建築仍在,但當年至高的爭權者和走過歎息橋的死囚早已煙飛灰滅。

感謝這意外的相遇,再次提醒自己不畏何日是終期?只要勇往直前!珍惜當下,精采生命的每一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