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A女漂亮B女貼心 該娶哪個好傷神

2019/06/04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小弟來到適婚年齡,最近交往的女友和保持曖昧的前女友是很不同的型,讓我難抉擇的是,我現任女友很懶,不會做家事,外表雖然漂亮但體味很重,雖然和她常常溝通不良但還算聽話,帶出去很有面子;前女友是那種阿信型的女生,常幫我做家事,做到我很煩,但她比較體貼,也可以溝通。現在我想結婚了,我開始猶豫到底要娶個生活白痴還是媽媽型老婆,我沒有時間找第3選項,跟這兩個女生都有感情基礎,我媽比較喜歡前女友,但我現在的女友我也很難放掉,該跟誰走一輩子呢?(Jason)

A:

你的問題其實是無解的,不管娶誰,你都不會滿足,因為你的心態還沒有成熟。這個世界不是繞著你在轉,你的心態幼稚在於現在的你就像小男孩在跟神燈許願,在想著,我要A媽媽幫我做功課、B媽媽和我出去很有面子,我到底要選讓我生活穩定的A媽媽,還是帶出去我也沾光的B媽媽?但是,做決定不是這麼簡化和自我中心的過程。因為你的自我中心,將帶來你永遠都不滿足。你不高興,就看到對方的缺點,你高興,就又把對方捧上天。你愈想好處都全拿,就愈失衡。談感情的過程不是這樣的,每個人都有她的優缺點,你得看著她的優點,承受她的缺點,然後兩個人一起成長。

我想表達的是,你的問題不是選項的問題,是你個人的心態要調整。娶老婆不是看媽媽喜歡誰,如果你媽媽後來對你的對象產生厭惡時,你會不會因為你媽媽討厭她,你也跟著討厭她,而不是你真的討厭她?會不會當有一天你發現你身邊的完美女神有缺點,你就全盤否定她?問題就在於,你的患得患失是基於你想要一次選對,但其實選對選錯是看個人的抉擇和想法如何轉換。

建議你從負責任開始練習,如果你選擇現任關係,就和前任斷乾淨,這是第一步。每個人一次都只有一個選項,無人例外,而在抉擇中你會痛苦,就承受痛苦,因為你長大了,你無法好處全拿,這就是人生。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