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林蔚昀/【台北走跳】一個人發大財

2019/06/04 05:30

◎林蔚昀

最近,我到高雄去發了大財。

大家千萬別誤會,這財不是鈔票,而是時間就是金錢的財。身為兩個小孩的媽和全職翻譯,我忙起來一天只睡四小時或更少。四、五月時我老公還去了波蘭三週,這三週我每天度日如年,為了給自己一點繼續的動力,我和老公說:「等你從波蘭回來,我要去高雄放空三天。」

這話說得霸氣,但內心還是忐忑的。比如會想:「小孩會不會寂寞?那時候是母親節耶我是不是個壞媽媽啊?老公有辦法一打二三天嗎?我受得了孤獨嗎?」

為了彌補,我還在去高雄前一打二去了宜蘭,而且整趟旅程帶小孩去公園、看樂高博物館、吃他們想吃的義大利麵……把自己的需求降到最低(除了在小孩睡著後,有去文青書店),之後發大財才不會太有罪惡感。對啦,這就像是在去吃把費前先餓一天。

雖然做好萬全準備,但我一直到出門前幾天還在猶豫,最後推了我一把的助力,是回到台灣立刻變身臥佛的老公(確實,他有時差要調,但他上網就很有精神啊)。

到了高雄,最大的感想是:發大財真好,難怪人人都想發大財。能夠一個人走在街上,一個人欣賞街景(即使只是鞋店街),一個人吃蔬食料理(不必考慮小孩吃不吃,不必一邊吃一邊餵小孩),一個人到美術館看展覽,一個人迷路了也可以好整以暇地看地圖找路……是多麼幸福的事。好久好久以前,當我還沒生小孩,我也過著那樣的生活,只是那時不知道自己的孤獨是財富。

有小孩的生活也是財富,只是偶爾要發發另一種財。希望以後,我不只在高雄,而是可以去全台各地發財。●

■【台北走跳】隔週週二見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