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政大金旋獎中國信託人氣獎出爐 台大雙人組獲圓夢獎金

2019/06/03 05:3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被視為明星搖籃的政大金旋獎今年邁入第36屆,近300組參賽者海選,25組進入決賽。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連續多年於金旋獎設立「中國信託人氣獎」鼓勵學生,於決賽當天由網友票選出,今年決賽昨天舉行,票選結果由雙人對唱組合「醉自然」奪得,並獲圓夢獎金1萬元。

過去曾培育出陶晶瑩、陳珊妮、盧廣仲等藝人的政大金旋獎,讓懷抱音樂夢的校園音樂人堅持創作、勇於追夢。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孫紀蘭,昨日於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中國信託人氣獎」來到第6年,目的鼓勵校園音樂人勇敢追夢,其實基金會不只在校園設立獎項,也於貢寮海洋音樂祭、桃園鐵玫瑰熱音賞提供「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為獨立樂團搭建跨界舞台,孫紀蘭希望每一位追夢者的音樂夢,都如同宇宙中的恆星,不是一瞬,而是永恆。

今年得獎團隊「醉自然」,是來自台大園藝系的羅詠絮、鄭萱組成,因為每次練團時總像喝醉酒一樣嗨,所以取名為「醉自然」。兩人演唱馬念先與9m88〈你朝我的方向走來〉完美的合聲,影片獲得網友青睞,獲獎後雖然兩人尚未決定獎金如何使用,但他們難掩興奮的表示,應該會先找助陣的樂手大吃熱炒慶功。對於未來,熱愛唱歌的羅詠絮表示未來將朝歌手發展。

中信文教基金會表示,2014年成立至今已扶植共19個獨立樂團,這些獨立樂團今年更陸續交出亮眼成績單,如「美秀集團」、「厭世少年」雙雙入圍第30屆金曲獎;「臭屁嬰仔」則與歌手安苡葳發新單曲《愛情摩天輪》,在網路上擁有相當高人氣,另外,「夕陽武士」樂團在5月甫發行全新專輯,也將舉辦演唱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