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離開你 是我最後悔的事

2019/06/02 05:30

圖/達志影像

〈但願 我還牽著你的手〉

文/小郁

初初見你,彷彿聚光燈完全傾瀉在你身上,渾身閃爍著耀眼光芒,那樣亮晶晶地吸引我的目光,出乎意料你竟走向我,微笑問了我的名字,之後一星期的活動中,主動坐在我身旁。你一定不知道,上課內容我一個字也聽不進去,只聽見自己的心跳。

我那麼喜歡你,然而南北的距離活生生地將我們分隔,每天引頸期盼你的來信,你的字跡左右我的心情。後來出身台南的你負笈台中念書,好開心我們的距離可以拉近一點。好不容易捱到見面那天,我南下、你北上,台北下著雨,台中卻是陽光普照!我穿著新買的粉色外套,滿頭大汗捨不得脫,你穿著短袖好奇問我不熱嗎?我漲紅臉,是因為你還是外套?我不知道。

那次我們去了科博館,排隊的時候,我偷偷看你,厚實的肩膀、帶笑的眼睛,一不小心讓你發現我的目光,你笑問:「怎麼了?」「你你你……臉上有飯粒!」霎時氣氛凍結成冰。根本沒有甚麼飯粒,只是為了掩飾我的尷尬而胡言亂語,唉,討厭死自己了!

漸漸你的信少了,我卻不依不饒一個人繼續,直到你說:「最近課業很緊,不能像以前那樣抽空寫信……」我們在往後流逝的歲月裡失去聯繫,只剩耶誕卡片透露你的音訊。

你早忘了我吧?尋尋覓覓,我在別的男人身上重疊你的身影,多年後的今天,才明白無人能夠取代你。倘若當年放下所謂的矜持,更加同理你、分擔你的壓力,是否我們可以好好繼續?這個問題永遠無解,只留我一人獨自在時光無垠的荒野裡懊悔。

〈放棄你 是我最蠢的決定〉

文/粉紅

我們的個性太像,一樣優柔寡斷,一樣欲言又止,心底的話鎖上一道又一道的牆,最終我們變成了刺蝟般,擔心將對方刺得遍體麟傷,在尚未血流成河之前,我們決定就這樣鬆開手,永遠當最好的朋友就好。

若要說這個世界上有另一個我,那我想那個人就是你。我皺眉你就知道我不開心些甚麼;我沉默你就知道我擔憂些甚麼;我微笑你也知道我心底其實有苦難言,你總是輕輕地擁抱我,不問是誰也不問何事,待我自己消化好了、準備好了,才緩緩向你傾訴。

而我就是另一個你,你的想法總是與我不謀而合,就連我們遠在世界其他地方,都能巧遇,我們都知道那不是普通緣分,我們都試著想去抓緊,但一個不小心,握得太緊,那繫著風箏的線就被扯斷了,只見對方愈飛愈遠,然後消失在遠方。

我想告訴你,我最親愛的朋友,我是真的很愛很愛你,但因為太深愛而害怕有天我們沒有結局,最終得走上分離一途,所以我選擇在那個時刻先放開了手。十多年後的現在,我仍然不能原諒自己,依然恨自己就這樣先放棄,只因為我的膽小懦弱,只因我太害怕失去你。

你知道我向來敢愛敢恨,結尾多難堪我也會好好善後,可是唯獨對你不同,我們相遇的每個畫面我都還記得,那些美好的場景就像刻劃在我心頭上,真實到有如虛幻,美好到令人不敢呼吸,我真的很後悔、很氣自己。

後來,我也試著跟其他人在一起,但是,我心底對愛的憧憬,因為你實踐得太徹底了,所以再也沒辦法那樣去愛一個人。離開你,是我最蠢的決定,是我人生的遺憾,我真的還是好想你。

〈沒有水的魚缸 失去你的我〉

文/泝洄

離開J的那天,我只帶走他桌上的魚缸。缸裡有隻金魚叫「泡泡」,是我倆交往半年時,我送他的禮物。

「都說金魚的記憶力只有7秒,以後我對你再壞,你也要7秒就忘掉!」將魚缸擺在J的書桌,在他寵溺的眼神中,任性得理直氣壯。

缸內金魚優雅迴身,時光彈指過去兩年。這段日子,我們擁抱、親吻、爭吵,為我的好動和J的喜靜拉鋸著,而泡泡始終在水中沉默旁觀,以牠7秒的記憶力,見證、忘卻、再見證、再忘卻,最終,見證了我與J的分別。

離開J的那天,有好多東西想拿,終究只帶走魚缸。好強的我,看似灑脫地抓住這段戀情中最深刻的事物。

沒想到,僅僅一個月,泡泡就翻了白肚。

上網搜尋後發現,金魚素來嬌貴,水質溫度飼料要求繁多,稍有疏忽都養不活。原來,泡泡的存活並非偶然,而是J細心呵護的結果。

但我並未察覺到他付出了甚麼,直到必須獨自養魚的此刻。然而,即便養活又如何,再多的泡泡2號、3號,也不是當初的那條泡泡了。

曾經以為,J是魚缸,一個困住我、令我窒息的框架,如今方懂得,他是魚缸裡的水──因為太過理所當然,導致魚在離開後,才在真實的缺氧中明白它的重要。

一邊倒空魚缸,我在梁靜茹的歌聲中,後悔地哭了:「我好想回到那樣的從前,整個浮在透明的愛裡就像在你懷裡,我好想再回到從前,有你在身邊美好的日子。」

同樣是7秒,J選擇忘了我的壞,而我,卻忘了他的好。

於是,我唯一能擁有的,就是一只沒有水的魚缸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