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現在陪著你的人 不見得會一起到最後

2019/05/29 05:30

文/楊子

記得人生中的第一段感情,刻骨銘心,認為眼前的她,就是陪自己到最後的人。因為是青澀的初戀,所以想像的空間無限大,也由於還在學生階段,所以那些愛的未來藍圖被天馬行空地勾勒。我總相信,這些就是所謂山盟海誓的約定,沒想到,現在陪著我的人,不見得能走到最後,那些約定,成了一道道難以抹滅的傷痕。

花了好幾年,我才從這段被劈腿的感情走出來,過程中聽到不少流言蜚語,更加添自己的心痛。原以為愛情很單純,不就是彼此相互付出,然後走向未來。我願意努力生活、努力工作,給她一個理想的未來,可是,我好像想得太過單純,也過於一相情願,以為感情是努力就可以成就的,其實到最後只是自欺欺人。

說真的,不怨恨對方是騙人的,自己所認定的感情,以為會這樣平順走下去,以為會像那些曾經說過的承諾一樣慢慢實現,只要她能在我身邊等我、為我打氣,這就夠了,就算有再多的壓力與疲憊,我都會甘之如飴。或許,這樣的想法只有我自己相信,而對方的心不停地在改變,最後走向我不知道的地方去。

如果情況已經到了這地步,那麼,放手也好,或許,她只是一個過客、一個教導我愛情的人生導師、刺激我從愛情裡成長的人,而那些過往,也只是我人生那段時間一個美好的回憶。那時候,我沒問太多,她就走了,倘若我問了,或許她會說「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可能我真的不懂,所以才會以為她會一直陪伴我,直到最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