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不同年齡層的旅遊提案〉50後人生必遊:東非─動物大遷徙 & 維多利亞大瀑布

2019/05/28 05:30

國家公園內4~5星級酒店,舒適服務讓假期更添精采。

撰文/Woody Hu 攝影/Chloe Yang

體驗宛如貴族般的住宿,是東非旅遊的一大享受。

大草原上的夕陽與晚霞,勾勒出此生難忘的美景。

在你心中,一段最難忘的旅行應該是什麼樣的呢?如果你和我一樣,將之前的時光貢獻給工作,在50後的人生,能讓你選擇一場難忘、放鬆的旅行,你會選擇哪裡?我選擇東非──那一個充滿神祕、原始的地區,這願望我實現了,而且永難忘懷。

草原之王獅子近在眼前,相當刺激。

◎50後的旅遊夢 要玩得輕鬆、值得

乘坐四輪驅動越野車近距離欣賞動物大遷徙,臨場感十足。

這趟旅行我走過東非堪稱最精華的4國:肯亞、玻茲瓦納、尚比亞、辛巴威,看了震撼破表的草原動物大遷徙、搭直升機俯瞰磅礡的維多利亞瀑布、坐在草原上飽覽千變萬化的雲彩與夕陽……,沿途種種精采奇遇,在在讓我像個孩子般,興奮地幾乎喊破了喉嚨,因為與自然共舞的美妙體驗,留下的不只是一趟旅行,更是一場無與倫比的人生饗宴。

東非被稱為「英國皇室的後花園」,也是50後族群不能錯過的度假首選,圖為維多利亞瀑布。

東非的觀光資源豐富,已是極成熟階段,從食宿到景點安排,舒適與享受度是歐美地區無法享受到的,獨特的天然資源吸引許多知名藝術家來此尋求創作靈感,就連英國女皇與皇室成員也喜愛至此度假,讓東非被譽為「英國皇室的後花園」。如果想和我一樣體驗有別於以往的度假方式,特別同是重視舒適、安全、輕鬆的50後族群,東非的確值得一訪,搭乘內陸飛機即可輕鬆串連精華4國,在各個國家公園內則搭乘四輪驅動越野車,既不累又能玩得更有深度,完整50歲前沒有試過的旅行。今夏,不妨就為自己安排一次最值得、最難忘的東非之旅吧!

來到維多利亞瀑布,搭乘直升機高空俯瞰是最值得的體驗。

入住名家設計酒店,與大自然共舞,將顛覆你對東非旅遊的想像。

夏季動人畫面 動物大遷徙

神祕卻熱情的馬賽族,生活簡單卻擁有無窮快樂。

夢想中的東非,最值得到訪的季節,正是即將迎來的夏季。每年7~8月,原本安居在蓋倫蓋提的草原動物,會朝著水美草豐的馬賽馬拉遷徙,當數百萬計的牛羚、斑馬等野生動物群起移動,場面無比壯觀!我們搭乘著四輪驅動越野車,安全且近距離地觀看萬獸奔騰,那感覺彷彿走進電影場景,地表震動,臨場感十足,太刺激了!

東非草原動物大遷徙,是一生中最值得一看的自然奇觀。

途中,動物們還會橫跨馬拉河,潛伏在河中的鱷魚也正伺機捕食過河的草食動物,準備飽餐一頓。跨越3,000公里的大遷徙正是如此危機重重,當險象解除,看著羚羊逃出,懸著的心頓時鬆下;當然有時也有血淋淋的畫面出現,大自然的弱肉強食戲碼真實上演,一幕幕皆深刻心中,也觸動內心湧現慈悲萬物的情懷。

大草原饗宴 香檳午茶時光

動物大遷徙的震撼畫面還縈繞腦中未散,另一個驚喜體驗又將掀起高潮,那就是大草原上的香檳午茶時光。悠閒坐在草原上,一旁的工作人員俐落地準備好休憩區,並備妥美酒佳餚。清風徐徐、心曠神怡,舉起一杯剔透香檳,與千變萬化的落日美景、晚霞餘暉遙映,再品嘗下午茶美食,體驗「貨真價實」的草原野餐,正是人間快事!當夕陽緩緩落下,灑下的金黃光彩渲染在草原上,搭配其間悠閒漫步的野生動物,蔚成另類的草原奇景,美到讓人捨不得眨眼。此刻,拿起相機拍照,每個角度都像畫一般迷人。

搭直升機遨遊 賞維多利亞瀑布

一般東非行程少有深入到維多利亞瀑布,回想出發前規劃行程,我不禁慶幸自己堅持到這裡一訪!名列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維多利亞,位於辛巴威和尚比亞交界,擁有寬度達1.7公里、高度達128公尺最大的水簾幕,彷彿懸掛半空中的萬丈白絹,傾洩而下的水流飛濺,顯現出落差高達106公尺的磅礡勝景。如此壯闊大景,若只有近距離欣賞當然不過癮,我特別搭乘直升機,從高空中俯瞰瀑布及周遭美景。有別於仰望的視角,在直升機下方的維多利亞瀑布不僅一覽無遺且更加壯觀,一條條湍急的水流在翻騰水霧中,宛如化身成靈動的白龍,在蓊鬱林木中飛躍,大自然的巧思美景,再次讓人深深折服,搭直升機從高空賞維多利亞瀑布,絕對是來此不能錯過的體驗!

擁抱神祕熱情 探訪馬賽部落

非洲擁有許多特色民族,對旅人來說,每個部落都充滿奇趣、神祕,引人好奇,這次行程,我特地來到馬賽部落參觀,相傳馬賽族文化可追溯至遠古時期,是既神祕又具傳奇色彩的部落。

懷著興奮的心情走進馬賽村,看到馬賽族人無論男女老少,臉上都掛著微笑,滿腔熱情歡迎遠道而來的我們,不禁被他們的笑容渲染,心中自然升起一股難以言喻的悸動。欣賞他們載歌載舞的表演,參觀他們簡樸的居家環境,在這場部落探訪過程中,接受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風土文化衝擊,發現原來原始簡單的生活,也能擁有無窮的快樂。

出乎意外享受 入住高檔旅宿

除了賞遊之外,東非旅宿更是值得體驗。想好好欣賞非洲的自然奇觀,當然要直接入住國家公園內酒店,不僅都是國際名家設計,更達4~5星級水準,服務自當不在話下,最重要的是均配置保鑣把關,一般人及猛獸無法隨意靠近,兼具舒適、隱私與安全。

而受到英國殖民影響,酒店揉合英式文化與非洲風格的建築美學,特色各異,有的像神話中的蘑菇屋般迷人,有的則像古王朝的圓頂環帳設計,每處透過視覺激盪出令人讚嘆的火花。入住後,房內的頂級寢具、完善設備更是應有盡有,拉開窗簾還能看見草食動物緩緩而過,名副其實的「與大自然近距離共舞」。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泰國航空前往曼谷,換乘肯亞航空至奈洛比,行程最順暢。

◆簽證:需於出發前45天辦肯亞、玻茲瓦納、尚比亞、辛巴威4國簽證,費用總計約248美元。

◆貨幣:建議攜帶美元至當地換東非先令,1美元約換101.11先令、1美元約換新台幣31.37元。

◆時差:肯亞慢台灣5小時,玻茲瓦納、尚比亞與辛巴威皆慢台灣6小時。

◆防疫:需於出發前14天施打黃熱病疫苗。

◆相關資訊洽詢:

1.中華民國外交部非洲國家資訊https://www.mofa.gov.tw/CountryAreaInfo.aspx?CASN=D33B55D537402BAA&n=1C6028CA080A27B3&sms=26470E539B6FA395

2.肯亞旅遊局http://www.magicalkenya.net.cn

◆出團情報:環球旅行社推出今年7~8月出團的「常春健康行-東非四國+維多利亞瀑布13天」產品,以貼心的分齡旅遊方式,為50歲+的遊客提供交通便捷、精算車程、優質食宿、景點精采兼具的舒適行程,團員年齡相仿,出遊更無負擔。洽詢電話(02)2507363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