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飲料大混搭 別有番滋味

2019/05/27 06:00

飲料大混搭 別有番滋味

文/毛蔚領

茶、酒、牛奶、咖啡、汽水、可樂、果汁各種飲料,有沒有將它們排列組合在一塊的想法?坊間鮮奶可以加入茶湯做成各種奶茶;咖啡可以加杏仁粉、豆漿、紅茶成杏仁咖啡、豆漿咖啡、鴛鴦茶,以此觸類旁通,我就把買來的甜奶酒採各半的比例,倒入熱紅茶或黑咖啡裡,在冷颼颼的冬天,一馬克杯的份量喝完,從心底熱到足底,愜意極了。

去坪林嬉遊,順道買當地包種茶特產,老闆心血來潮請喝他研發的傑作:熱水沖入蜜香紅茶,以2:1的比例與威士忌搭檔,當場喝得汗涔涔。回家後如法炮製,但改成1:1,酒香混著茶香,連血管都激動地一跳一跳。

紅葡萄酒一般喝來澀喉,若加了蘋果西打,滑溜香甜似果汁,其他如威士忌加可樂、龍舌蘭配汽水、白蘭地混葡萄汁、琴酒搭柳橙汁或芒果汁、伏特加和檸檬汁和蜂蜜搭配,搖勻後再置入冰塊,怎一個爽字了得啊!這些混搭的甜品口感佳,讓人不具戒心猛喝,往往不自覺醉倒。至於消暑的啤酒,將它摻合蘇打水,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走正軌食道的人,會不會認為我的瞎搞胡搞破壞味覺?每每靈感偶現,就拿身旁現成的材料實驗一番,包括花盆裡的薄荷、刺蔥、魚腥草、芳香萬壽菊等香草,及不同口感的花果茶,用牛奶、果汁、汽水、酒類互相調配,也不計較比例,有時成果不錯,有時則否,好喝的就推薦給朋友一試。看著繽紛色彩倒入各造型的瓷杯、玻璃杯,不僅味覺嘗到不同變化,視覺、嗅覺上也是享受。

生活的經營本就是突發奇想,不一定非要去夜店或特別餐廳才能享受美妙滋味,自己嘗試調弄生活的色彩,必有不盡玩味的人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