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近距離解密管風琴

2019/05/27 06:00

卡麥隆昨重登衛武營音樂廳演出,觀眾回響熱烈,管風琴之王心情大好。(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昨加場管風琴巨星卡麥隆.卡本特音樂會,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卡麥隆驚豔亞洲最大管風琴,更肯定衛武營5月24日只花20分鐘找出問題,讓他能重返舞台炫技,南部觀眾國際級觀賞水準,令他十分滿意,主動提出「明年可以再來嗎?」,南部觀眾明年可望再欣賞他的精湛演出。

衛武營總監簡文彬出示管風琴斷裂彈簧。(記者陳文嬋攝)

卡麥隆的演出,使用移動式琴台在舞台中央。(記者凌美雪攝)

衛武營5月24日推出「管風琴巨星卡麥隆.卡本特」音樂會,卡麥隆演出第一首曲目後,管風琴32呎低音管突栓塞彈簧斷裂,造成演出中斷20分鐘,衛武營危機處理應變得宜,排除後恢復正常。

卡麥隆24日的首場演出結束後,觀眾仍捨不得離去,不斷高喊安可,卡麥隆「阿沙力」演奏3首安可曲,觀眾以掌聲肯定演出成功;昨重返衛武營加場演出,展現精湛琴藝,與衛武營音樂廳的絕妙聲響效果,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卡麥隆一連演出5首安可曲,不僅有半數以上觀眾起立致敬,掌聲盛況空前,令人十分感動。

由於各界關心管風琴現況,衛武營昨於音樂會結束後,舉辦近距離解密管風琴,由藝術總監簡文彬與台南神學院音樂系所副教授劉信宏,一同說明管風琴現況。

總監簡文彬表示,管風琴造價1.2億元,體積龐大、結構複雜,且需要細緻照護,每年花費20萬元,週五小插曲像是演奏小提琴時,琴絃突然斷了,這是無法預測、也是音樂表演中一種「正常中的意外」。

卡麥隆貼身工作的管風琴家、台南神學院副教授劉信宏表示,國外演出時管風琴出狀況,需要花非常長時間進行檢修,常因此取消當天表演,24日的演出因演奏速度很快,剛好達到臨界點,才會造成栓塞彈簧斷裂,與音樂家使用習慣沒有關係,不過卡麥隆對於衛武營應變速度,能在短時間找出問題解決,讓他能快速重返舞台非常驚豔,超乎他的期待。

劉信宏指出,尤其當天現場觀眾無人離開,安靜等候館方維修管風琴,展現國際級觀賞水準,對現場觀眾高水準的回應,讓卡麥隆非常開心,且印象深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