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影展)韓片首摘金棕櫚 奉俊昊《寄生上流》精彩奪獎

南韓名導奉俊昊以《寄生上流》獲頒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路透)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2屆法國坎城影展於當地時間25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由南韓名導奉俊昊的諷刺懸疑新作《寄生上流》奪下,成為首部獲此殊榮的南韓電影。影帝由58歲西班牙資深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憑名導阿莫多瓦的《痛苦與榮耀》首度奪得;影后則由35歲英國演員艾蜜莉比查姆以《小魔花》摘獎。

奉俊昊(右)與《寄生上流》男主角宋康昊分享榮耀。(路透)

●12歲立志當導演 奉俊昊49歲揚威坎城●

《寄》片是奉俊昊繼2017年《玉子》後2度角逐金棕櫚的作品,講述貧困的四口之家處心積慮「寄生」在富有家庭的故事,以黑色喜劇諷刺社會階級與貧富差距現況,在坎城映後獲觀眾好評,評審團更一致盛讚「精彩且俐落」。49歲奉俊昊獲獎時與男主角宋康昊一同上台,他感性表示:「我從12歲就熱愛電影,立志成為電影導演,從沒想過有一天能摸到這座獎。」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憑《痛苦與榮耀》首度奪得坎城影帝。(歐新社)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榮耀》稱帝   感謝阿莫多瓦●

安東尼奧在《痛》片與名導阿莫多瓦8度合作,飾演導演的半自傳角色,他曾坦言演出該角壓力很大,但仍以精湛演技稱帝,他獲獎時向相識長達40年的導演致謝,也說:「任何一個演員背後都經歷過很多痛苦,但也有榮耀,這是我的榮耀之夜。」

艾蜜莉比查姆以《小魔花》獲封坎城影后。(歐新社)

●艾蜜莉比查姆《小魔花》封后   馮德倫賀喜●

艾蜜莉在驚悚片《小魔花》中飾演種花的科學家,多變演技讓她摘下后冠,她曾在馮德倫監導、吳彥祖主演的美劇《荒原》中擔任女主角,因此馮德倫和吳彥祖得知喜訊,也都在社群網站上祝賀。

第72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