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9上半年 智慧穿戴新品大爆發 最潮配件一次看完

智慧穿戴儼然時尚配件,幫整體造型畫龍點睛。圖為Fitbit。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2019上半年智慧穿戴依舊呈現大爆發,10多款新品在台上市。圖為Fitbit

智慧穿戴大多採用可拆錶帶設計,可隨心情更換。圖為Fitbit。

Fitbit Versa Lite

智慧穿戴風潮沒有停歇,涵蓋範圍愈來愈廣泛,本篇僅鎖定智慧手錶、手環,今年上半年依舊呈現大戰狀態,多達10多款新品在台上市。

Garmin vivolife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定價策略兩極化、分眾化

Garmin MARQ系列

三星Galaxy Fit

因應市場競爭,眾多大廠紛紛降低入手門檻,包括Fitbit頗受好評的Versa智慧手錶,今年多了Versa Lite,移植8成功能,但不用6千元。三星Galaxy Watch智慧手錶過去至少破萬元,最新代Galaxy Watch Active也把價格壓低在7千元以下;瞄準入門者的Galaxy Fit e智慧手環,甚至1千元有找,跟小米3沒差多少,相信能吸引不少嘗鮮族群。

Fitbit Inspire HR

不過Garmin反而挑戰高價市場,MARQ系列智慧手錶走向精品化,共有探險者、運動家、飛行員、賽車手和航海家5款主題,最貴要價9.2萬元。

Fitbit Ace 2

Fitbit Inspire

更符合使用者習慣的操作介面

三星Galaxy Fit e

智慧穿戴訴求健康、運動監測追蹤,功能多元性免不了受價格影響,愈便宜的款式功能設計自然愈基礎。以運動為導向的民眾,務必要確認挑選機型是否支援自己的運動習慣;若游泳使用,不可忽略防水性,業界普遍搭載防水50公尺。

此外,如果希望能直接從智慧手錶、手環查看手機來電、訊息等,則要注意跟手機的整合度跟介面操控性。

多功能合一、續電力大躍進

再者,雖然行動支付是趨勢,但不見得每一款皆具備,因此在意此功能的民眾,也要留心;部分業者整合一卡通、悠遊卡,其中Garmin vivolife是台灣市面首款內建完整悠遊卡功能的智慧手錶,除了能用手錶感應搭捷運,還能直接查詢餘額、近期交易紀錄,完全不用拿出實體卡片。

其他像是外型、佩戴舒適度、電力等亦是採購考量重點。

《智慧手錶》

Fitbit Versa Lite 熱賣親民版

Fitbit去年推出旗下最輕巧的智慧手錶Versa,頗受好評,今年再推出親民版Versa Lite,同樣具備各種健康、運動監測追蹤,但拿掉了行動支付、儲存播放音樂以及部分專業運動訓練功能,例如游泳圈數計算。售價5,590元。

Garmin vivolife 攜手悠遊卡

Garmin繼2015年與一卡通合作,再度攜手悠遊卡,推出台灣市場上首款內建悠遊卡的智慧手錶vivolife,用手錶感應就能搭捷運,不用再拿出實體卡片,同時能直接在手錶上查詢餘額、近期交易紀錄。售價6,990元。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無線充電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拿掉上代的旋轉操作錶框,整體設計更加簡潔、輕巧,重量僅25公克,是一款很適合女性的智慧手錶。除了心率監測、健康、運動追蹤功能,還內建壓力偵測,可解讀壓力指數。支援無線充電。售價6,990元。

Garmin MARQ系列 高價精品

Garmin挑戰高價市場,除了平價商品,同步走向精品化,最新旗艦MARQ系列要價5.8萬至9.2萬元,共5款主題包括探險者、運動家、飛行員、賽車手和航海家,其中最昂貴的賽車手款,是唯一預載全球250個賽道的賽車錶。

《智慧手環》

三星Galaxy Fit 彩色螢幕

三星Galaxy Fit定位比Galaxy Fit e高階,主要差別在於採用0.95吋彩色螢幕,並支援無線充電。部分健康功能亦更為進階,例如提供4階段睡眠分析。2款續航力皆號稱可達7天。售價3,880元,6月上市。

Fitbit Inspire HR 心率監測

Fitbit Inspire HR跟Inspire相比,最大不同是多了全天候心率監測功能,可查看心率區間和睡眠階段,提升運動成效,並妥善掌握卡路里燃燒量。運動功能也更為完整,包括提供15種運動模式。售價3,490元。

Fitbit Ace 2 兒童專用

Fitbit Ace 2是專為6歲以上孩童打造,利用有趣的互動,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例如客製化錶面;和朋友進行步數挑戰賽,看誰能贏得虛擬徽章和獎盃;運動達標時,會顯示慶祝畫面鼓勵。即將上市,價格未定。

Fitbit Inspire 追蹤生理期

Fitbit上半年主打的智慧手環主要是Inspire以及Inspire HR二款,前者功能較為基礎,而除了常見的運動健康監測,Fitbit還特地為女性設計貼心功能,可紀錄生理期。此外,每小時會固定提醒起身動一動。售價2,490元。

三星Galaxy Fit e 入門免千元

免千元的Galaxy Fit e是三星針對入門者推出,也是旗下最便宜的一款智慧手環。整體機身僅15公克,佩戴輕盈。雖然平價,仍具備防水50公尺,也會自行判斷使用者目前的活動狀態,例如走路或跑步等。售價999元。

圖片提供/Fitbit、三星、Garmin

註:產品實際售價,視各通路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