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女友家人認同我 家族親戚卻猛說閒話

2019/05/22 06:00

文/KD

Q:

女友在跟我交往之前,一直都是跟男生,一直到我才「轉性」,她跟家族的關係親近,所以她一跟我交往,馬上就跟家人出櫃,也會帶我出席親戚跟家族聚會。她的爸媽兄姐觀念都很開放,對於小孩有同性伴侶這件事一點問題都沒有,很快就接受我,把我當成家裡的一分子這樣對待,連女友都說我是她歷任交往的對象中她家人最喜歡的一個;然而一到了人多嘴雜的家族聚會,又是另外一回事,她有一些親戚會毫不掩飾地在她父母面前說跟女生交往不好,或是莫名在我在場的時候聊起她好幾任之前的前男友,說對方多好多好為甚麼要分手換成現在這個(我),這種低級的指桑罵槐手法,我幾乎都是笑一笑,但有時候對方講得太超過,我也很難掩飾我的不高興。像這樣常常被戳幾下實在讓人心頭一把火,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適度反擊?(小狼)

A:

自己家家事管不好卻愛插手別人家事的人到處都是,加上這種信手拈來的攻擊手法,又有身為長輩親戚的護身符,更讓人防不勝防。當然,這並不代表你就活該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相反的,做為現任,更有需要護衛女友眼光跟自己自尊的必要,不然如果沒有愈挑愈好,女友挑你挑甚麼意思的?

回到現實狀況,畢竟你要反擊的是不熟的對象,自己又是晚輩,為免給人好鬥愛頂嘴的印象,最好一次出手就擊中對方要害不敢再惹你,建議你先沉住氣觀察對方說話的方式跟起手式,看大概攻擊的點是甚麼,弱點又是甚麼,一邊蒐集資料一邊思考你的反擊策略,然後持續修正用詞,想辦法讓你的回擊能夠不帶髒字卻又直攻核心,再看準時機一次打得對方落花流水。有些人並不是多厲害,只是欠人挺身而出教訓他們,尤其當這些人已經有明顯妨害到你跟女友的狀況,更毋需跟對方客氣,至少要據理力爭不當軟柿子,才對得起自己吧!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