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說好的好聚好散 這對夫妻做到了

2019/05/2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J先生離婚了,年初才登記結婚的他,結婚不到半年就宣布離婚,應該是朋友圈內創下最短婚姻紀錄的人。

「人跟人之間不就緣起緣滅而已,不合就離,我覺得離婚就像是兩個打契約的人,不想續約了,只是這樣而已。」J先生說得輕鬆。

「你前妻也這麼豁達嗎?畢竟對女人來說,婚姻是很重要的一塊。」LAKIKI不解地問。

「她跟我個性一樣啊,我們兩個婚前就先談好了,如果婚後彼此覺得不適合或者喜歡上其他的人,兩個人就好好地坐下來談,好聚好散。加上我們沒有小孩,事情沒有那麼複雜,雙方的家人也都尊重我們的意見,沒有介入太多。」J先生輕描淡寫地說。

「你們真的很理性耶,不怨懟彼此而理性地溝通,你們的家人也很棒,很多家庭在這個時候長輩都會想介入處理,我很佩服你們。」LAKIKI真心地說。

「人跟人之間哪有那麼多複雜的情緒?我跟我前妻都覺得就算分手還是可以當有距離的朋友,要像以前那麼親密當然很難,如果又有其他交往對象的話,就更不應該太緊密地聯繫了。」J先生成熟地說。

LAKIKI打從心裡尊敬這對夫妻,換作是我,我肯定做不到。很多人在兩性關係中一旦出了問題,第一件事就是先找一個人或者一件事來責怪,很少人可以像J先生跟他前妻這樣冷靜跟理性。

換個角度想想,合則來不合則去也不失為一個方式,很多人為了留住一個空殼的婚姻委屈求全,結果還是換來自己的失望與孩子的不快樂,與其如此,不如好好地跟逝去的關係道別,與對方也保持禮貌的距離,或許在人生的處理上這是更圓滿的方式也說不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