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誰圓了誰的夢

2019/05/21 06:00

誰圓了誰的夢

文/Lans

晨光穿透扶疏枝葉,我牽著女兒的手上學;正午太陽熱情招呼、曬得孩子們瞇起眼睛,我騎車載她返家,著手準備下午的點心,這是我的夢,是我童年期盼卻未能成真的遺憾,埋藏在心中成了願望的種子。

踏進職場、步入婚姻、初為人母,有好多好多的想望,隨著現實人情與存摺數字反覆加加減減,但只有這個心願,怎麼樣也不想退讓。

如今我終於圓了這個夢,但這也是女兒的夢嗎?當我藉由當母親而間接彌補兒時遺憾,女兒會不會反而羨慕其他同學上安親班有眾多朋友的生活?我估量著她的健康與個性,為她塑造理想的小學生活,她也是這樣認同嗎?

直到有一天,我的疑惑在女兒的一句話中似乎有了解答,她說:「我最喜歡讀半天了,因為可以早點回家看到媽媽。」讓我想起以前請育嬰假時,兩歲多的她午睡起床一看到我躺在身旁,開心抱著我說:「媽媽妳回來了。」很高興她喜歡我的陪伴,讓我不再憂慮是不是成為一個自私的母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