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從草地重返劇院 紙風車幻想曲為孩子圓夢

2019/05/15 06:00

〈歡樂春節〉以傳統彩帶結合螢光,曾被紐約媒體譽為「會跳舞的書法」。(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自1992年創團以來,致力於創作MIT兒童劇,希望作品能帶給孩子快樂和希望,因此2006年起,帶著招牌劇碼《台灣幻想曲》走遍台灣大小鄉鎮,共舉行680場演出,累積觀眾150萬人。劇團宣布今年將從草地重返劇院,5月31日起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紙風車幻想曲》,之後將巡迴台中與高雄。

紙風車劇團將於國家戲劇院帶來《紙風車幻想曲》。左起巫頂(林啟誠)、鍾欣凌、陳玲玉、任建誠。(記者潘少棠攝)

紙風車表示,《紙風車幻想曲》將帶來「巫婆系列」經典作品,包含〈唐吉軻德奇幻冒險〉、〈身體練習曲〉、〈後山天使〉、〈歡樂春節〉、〈八歲,一個人去旅行〉與〈神奇黑光棒〉。其中〈歡樂春節〉於1999年在紐約演出完後,獲得當地媒體讚歎「不可思議的感動,如同會跳舞的書法」。

〈歡樂春節〉以傳統彩帶結合螢光,曾被紐約媒體譽為「會跳舞的書法」。(記者潘少棠攝)

「在國家劇院演出是劇場人的夢想,讓孩子在劇場看紙風車演出,則是我們的夢想。」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紙風車走出戶外這13年來,只專心做一件事,就是讓全台灣的孩子有更多接觸藝術的機會,此次回到國家殿堂,更是大家的終極夢想,將與社福團體合作,透過待用券,讓想進劇院的弱勢團體一同觀賞演出。

藝人鍾欣凌表示,大學打工就在紙風車,成為人生第一次接觸的劇團,每次看到小朋友帶著開心的表情走出來,就會好奇他們到底是看了什麼?更笑說,看到李永豐對團員相當嚴格,心裡暗想:「還好不是演員,不然真的會被操死。」不過,正因為李永豐對劇本、導戲、排練和團員的要求,雖然是看「兒童劇」,但他們用心的編排,兼顧大人和小孩的需求,不管什麼年齡的人看,都能很快地進入故事之中。

多年來陪著紙風車走過一個個鄉鎮的陳玲玉律師,見證無數孩子的歡笑,昨日現身記者會力挺並表示,「每次紙風車在外表演,我都會看到上千觀眾如同進行一場全民運動。」陳玲玉說,自己關心孩子的教養與學業,卻沒有想過女兒快不快樂,直到遇見紙風車劇團後,才發現兒童劇除了可以帶給孩子笑容,更能陶冶性情,激發創意,打從心底佩服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做的事情,自己也成了紙風車藝術工程的「發言人」,一做就是12年。

陳玲玉認為,美學及音樂是每人都有的DNA,從小帶孩子進劇院看戲,不管對孩子的腦力開發或是藝術啟蒙都有極大幫助。「認識紙風車,讓台灣許多孩子和我的孫子一樣,可以看到世界級的表演,是自己做得最對的一項投資,未來也將一直做下去。」

《紙風車幻想曲》5月31日至6月2日於國家戲劇院;6月28至2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7月12至13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aperwindmilltheatr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