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張帝鬥嘴保鮮小33歲忘年戀

張帝和老婆牽手20年,認為兩人互相鬥嘴是種樂趣。(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張帝回首演藝路,認為自己的使命是帶給觀眾歡樂,從未考慮退休。(記者陳逸寬攝)

76歲的「急智歌王」張帝和小他33歲的太太在一起20多年,夫妻關係仍舊甜蜜,他受訪時被問到太太哪一點最吸引他,笑彎了眼說:「她愛我,讓我覺得被擁有、被需要。」他指出兩人並不會甜言蜜語,老愛吵架,一天不吹鬍子瞪眼睛,就覺得怪。而他幾年前被診斷出因抽菸,罹患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好友孫越、醫生都規勸他這個60年老菸槍要戒菸,他始終不聽,沒想到竟在去年12月16日正式戒菸,他笑說:「那天結婚紀念日,要給我老婆一個禮物!」

張帝回憶起戒菸前,菸癮很兇,一天要抽2、3包菸,他說:「我好爛,很對不起孫越,孫越老讓我戒菸,我不理他、還罵他,那時醫生也問過我要菸還是要命,我說『我要菸,不要命』」沒想到去年底他突然感覺到了,加上好友不信他真的會戒菸,還嗆他「不要吹牛」,讓他更下定決心。

「我從去年開始說戒菸後,1根菸也不碰,雖然很想抽,連做夢都夢到,但我個性很拗,說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完成。」戒菸至今已近5個月,他說身體舒服許多,咳嗽頻率也大幅減少。

而他和太太年紀相差很多,他也提到自己已替太太打點好未來所有事,像是現在三重的房子,就是買給太太的,「她喜歡這裡,也在她名下,人就是需要個經濟基礎,住得好的地方、有點小存款、我再多買點兒保險,這樣就好了。」

此外,張帝過去的好友江蕙、「小哥」費玉清等人都一個個退休,問他是否有退休打算,他直搖頭,表示:「我跟他們不一樣,他們是大人物,把歌手當成職業,才有退休規劃,我只是小老百姓,我把我做的事當成使命、樂趣,只要站在舞台上看到觀眾,我就擁有所有!」他還計畫80歲時要在台灣開1場忘年演唱會,笑喊:「我要忘記年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