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古典跨界流行父女檔 指揮閻惠昌 歌手閻奕格首同台

2019/05/01 06:00

台灣國樂團「閻選之樂.星光藝奕」音樂會,指揮閻惠昌(左)將首度與女兒閻奕格同台演出。(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灣國樂團將於5月2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閻選之樂‧星光藝奕」音樂會,此次由國際知名指揮家閻惠昌,領軍新生代音樂家,帶來改編古曲的經典〈月兒高〉、笙與管風琴協奏曲〈簧〉,以及被改編成無數版本,敘述悽美愛情故事的〈梁祝〉,更首度與歌手女兒閻奕格同台跨界演出。

台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表示,此次音樂會為閻惠昌自2017年卸下音樂總監後,首次與台灣國樂團合作;而於歌唱選秀節目打開知名度的閻奕格,曾入圍第22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演唱獎」,是少數能跨界流行與古典音樂的歌手。對於父女首次同台,閻奕格說:「雖然從小就期待著這一天,但是第一次跟爸爸合作,難免興奮,也很緊張。」

音樂會上半場將詮釋「從古曲到經典名曲」,以傳統琵琶曲〈月兒高〉開場,接著演出由原作曲家何占豪改編為小提琴、二胡雙協奏曲版本的經典〈梁祝〉,由小提琴家蘇子茵與胡琴家葉維仁共同演奏。閻惠昌表示,自己曾指揮過小提琴、高胡、二胡、柳琴等各種版本的〈梁祝〉,而小提琴與二胡雙協奏的形式則是第一次,非常期待有新的火花。

音樂會下半場以「金曲美聲到國樂新勢力」為主軸,其中由閻奕格親自譜曲及獻唱的〈我的花園在微笑〉,歌詞為印度前總統阿布杜‧卡藍所寫,是一首非常美麗、極具質感的英文詩歌,國樂編曲部分則委託香港知名作曲家伍卓賢親自操刀,融合古典、流行與國樂。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