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賴清德:中國不讓你們去,就來台灣

2019/05/01 06:00

賴清德臉書貼文表示,布拉格飛往台灣班機,全程提供自由民主的空氣。(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國拒絕核准布拉格愛樂赴中巡演,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表示願牽線讓布拉格愛樂來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演出。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大表歡迎,並於臉書貼文力挺:「中國不讓你去,就來我們台灣!」

賴清德說,「我在這裡全力支持布拉格愛樂,也對賀吉普市長不屈服中國的政治壓力、不讓政治干涉文化交流的態度,表達感謝。」賴清德建議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全力邀請布拉格愛樂參加今年10月的台南藝術節,「不僅表達我們的支持,也讓台南市民及國民能夠享受國際級的音樂饗宴,進行文化交流,也落實我以『文化』為施政主軸的理念。」

「我已宣示過,如果當選總統,『文化台灣』將是我重要的施政主軸之一,除了宣揚在地文化,還要與國際文化交流,和世界分享價值觀與文化內涵。」賴清德表示,「賀吉普市長學醫出身,他曾經來過台灣實習,並深深地愛上台灣,對台灣十分友善,這就是台灣友善與包容的社會力,讓我們結交到更多認同台灣的國際友人。未來有機會,我也希望能和賀吉普市長,就醫生從政的理想和理念,展開更密切的交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