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愛彼@Art Basel

愛彼於巴塞爾藝術展的《山谷》會客廳,空間靈感來自瑞士鐘錶發祥地汝山谷(Vallée de Joux),傳達大自然的純淨與時間流逝之感。

記者方惠宗/香港報導、攝影

會客廳的地層牆呈現汝山谷的「黑色深谷」,也展示愛彼最新腕錶系列的五大組成要件:金、銅、砂金石、藍寶石玻璃及鐵。

假如你愛錶,偌大會場尚有舞台引人一探,那就是「一年一會」的「收藏家會客廳」。主人是自2013年成為巴塞爾藝術展合作夥伴的瑞士製錶商愛彼(Audemars Piguet),每年邀來不同藝術家,在香港、巴塞爾和邁阿密海灘展會上,以獨具創意的會客廳呈現愛彼錶廠的文化底蘊與孕育之地。

愛彼家族第四代、59歲愛彼董事會副主席Olivier Audemars:「藝術帶來洞悉世界的關鍵元素。Mastrangelo的會客廳標誌著愛彼與藝術家的關係,與愛彼傳統的核心工藝、品質皆直接相關。」

今年,布魯克林藝術家費爾南多ㆍ馬斯特蘭赫洛(Fernando Mastrangelo)透過無縫漸變的色調和紋理,迎人體驗瑞士鐘錶發祥地汝山谷(Vallée de Joux)風情。

40歲布魯克林雕塑藝術家Fernando Mastrangelo:「我對於時間的理解不限於線性時間,不只是單向的流動,我希望以地質概念來思考時間;打造一枚愛彼鐘錶,好比汝山谷地理環境的形成過程。

會客廳中央,費爾南多以砂礫和矽石模塑的雲杉樹林代表汝山谷的栗曙(Risoud)森林,並展示錶殼尺寸41毫米的Code 11.59系列腕錶。

除了深邃、強烈的漆面錶面,品牌商標「AUDEMARS PIGUET」每個字母皆以24K實金製成,僅靠0.11毫米金線相連結,讓人幾乎看不見。

如愛彼董事會副主席Olivier Audemars所說,「藝術帶來洞悉世界的關鍵元素」,愛彼隨當代藝術走出汝山谷,看見世界之變,也看見未來顧客之變;然而,當前腕錶應該如何變化?

這款水晶玻璃錶鏡像是一種光學儀器。上錶面為圓柱形,下錶面為球形,提升易讀性,也彰顯細膩精湛的工藝特色。圖為Code 11.59自動上鏈腕錶,858,000元。

腕錶串聯藝術與工藝,亦投射該年代特有的生活方式。回顧上世紀,若說愛彼以大型八角形「皇家橡樹」(Royal Oak)錶款自1972年改變人們佩戴手錶的方式,全新「Code 11.59」則可視為2019年後的風格論述,替未來打造想像現在的依據。

在圓形錶圈與圓形錶背之間嵌入八角形錶身,以低調簡約的方式向皇家橡樹系列腕錶致意。鏤空錶耳展現獨特視覺效果,並隱含錶耳底部懸空的秘密。

一天的最後一分鐘 11.59的創新

為此,愛彼在圓形錶圈及底蓋內嵌入八角形錶身,焊於超薄錶圈的鏤空錶耳彰顯八角張力,錶耳底部則為底蓋懸空,透露功能主義的微妙。錶面,愛彼商標細到難以用機器或手工製造,光所採的化學工藝「電鍍增生」就耗時三年研發。

愛彼還研發六款新機芯,從首度面世的「整合式」計時機芯可見其對「纖薄」的投入,絕非模組化計時腕錶可比。

洞見亦表現在商品名稱。「CODE」不只是「符碼」,也是自我投射的Challenge(挑戰)、Own(自我),Dare(無畏)和Evolve(演化)。「11.59」具體涵義為「一天的最後一分鐘」,也是「迎接明日的前一分鐘」;都是一分鐘,「如何使用?」才是重點。

從發想、製作到命題,如同藝術,讓人思考。

部分圖片提供/Audemars Pigu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