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當代音樂平台 3檔國際演出本週首登場

2019/04/17 06:00

廖曉玲X香港創樂團《崢嶸之樂》。(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年首度加入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行列,獨家推出「當代音樂平台」,共有3檔國際演出,將自4月20日登場,讓民眾一窺當代音樂奧妙。

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現在有很多跨界表演藝術,音樂常常流於配角,衛武營推動當代音樂平台,希望能找回音樂的主體性,當代音樂位處連結過去與未來音樂的位置,但在台灣發展出現斷層,有不少團體致力推動當代音樂,透過衛武營國家級場館連結,以平台角色匯整各方力量,引領台灣音樂向前邁進。

衛武營表示,由德國柏林新音樂室內樂團演出《立體鏡》,以嶄新的「音樂劇場裝置藝術」模式呈現,表演同時觀眾可自由於舞台探索;《南音味自慢──現代古韻》由電聲音樂家李勁松與南音藝術家蔡雅藝合作創作,節目揉合傳統南音和即興電聲互動,碰撞出傳統與現代跨領域對話。《崢嶸之樂》則是由香港創樂團與台灣旅德指揮家廖曉玲聯手,以青年作曲家得獎作品,呈現來自台、港、澳等不同文化背景的當代樂想,並以20世紀大師喬治.班傑明的青年之作呼應,窺探古典音樂進入現代時期後,歷經一個世紀的轉變。

當代音樂平台策展人林芳宜表示,台灣許多音樂家非常優秀,卻無法和國外音樂家同樣站上世界舞台,缺乏多方匯聚的平台支持,衛武營是非常適合的場地,從硬體到營運團隊結構,讓音樂家可多方嘗試,打開觸及其他領域的管道和可能性,希望透過這個平台,連結傳統、當代和各種表演藝術,從音樂主體出發,為未來台灣音樂培育人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