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孫翠鳳歸隊拍劇照 領青年軍龍城爭霸

2019/04/17 06:00

明華園總團90週年青春代表作《龍城爭霸》,無敵小生孫翠鳳與青年演員同台飆戲。(明華園總團/提供)

明華園90週年 全國巡演首檔大戲 青春+無敵

孫翠鳳於新戲《龍城爭霸》飾演龍城城主。(明華園總團/提供)

《龍城爭霸》由第3代青年軍陳昭賢飾演主角么嘍。(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連續2次暈眩就醫嚇壞了一堆粉絲,敬業的孫翠鳳昨天歸隊,為5月即將展開巡演的年度大戲《龍城爭霸》拍攝定裝照,熱騰騰的劇照全新曝光,無敵小生孫翠鳳依然一派英姿颯爽,風采不讓生龍活虎般的青年軍!

創團邁向90週年,明華園從「父母無聲勢,送子去做戲」的年代,到現在「做戲」成為代代相傳的志業,近年來全面投入「世代傳承」,國家文藝獎得主陳勝國為青年演員量身打造的年度新作《龍城爭霸》將於5月起展開巡演。

為拚傳承,孫翠鳳飾龍城城主領軍,但城主卻是壞人,真正的主角是飾演善良山賊的陳昭賢,以及明華園第3代多位一線小生與女旦陳昭婷、陳子豪、李郁真、吳米娜、晨翎等。

《龍城爭霸》劇中孫翠鳳飾演高舉正義旗幟的龍城城主,率軍攻打虎潭寨平定山賊,看似合情合理地平亂,卻掀起龍城與虎潭寨之間糾結的恩怨情仇,誰才是龍城真正的霸主,即將在《龍城爭霸》中解開謎團。

總團長陳勝福說,明華園創團85週年時宣布全面進行人才培育,而由首席編導陳勝國將當年的年度新作《么嘍正傳》改編成青春版,讓資深演員與青年演員同台飆演,首席台柱孫翠鳳則變成跑龍套、演壞人,當綠葉襯托年輕的演員;今年創團90週年,特別為「么嘍」的故事推出完結篇《龍城爭霸》。

「么嘍的故事是以小人物山賊為主角,證明『力爭上游,小卒變英雄』,正是明華園總團『傳承』的精神,因此,我們將《么嘍》的故事做為培養青年軍的起點,期許投入歌仔戲表演的年輕演員,經不斷地努力之後,可以在歌仔戲的舞台上發光發亮。」

陳勝福說,明華園談「傳承」,是想著整個歌仔戲的傳承大業,一個第4代都已經在舞台上討生活的「戲班」,面對時代變遷、世代交替,怎麼樣才能讓來自民間的歌仔戲一代代唱下去?是明華園藝術家族不斷思考的問題。

為此,孫翠鳳當家台柱的戲分少了,但台下培育人才的任務則更重大了,也因此,即便還在休養中,孫翠鳳依舊堅持不缺席,邊拍照邊休息,問她有沒好一點?她說,「你看到我站得起來就是好多了!」

《龍城爭霸》巡演行程:

5/04-5/05 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

5/11-5/12 台灣戲曲中心

5/18-5/19 台中國家歌劇院

5/25-5/26 新營文化中心

6/29 花蓮文化局演藝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