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張棟樑人生卡關 心裡發出求救聲

張棟樑在人氣最旺的時候選擇放下,讓自己回到原點再發。(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張棟樑23歲時來台發展,出道後拍過多部偶像劇,然而這回隔了6年才接三立《一千個晚安》,劇中「阿西」陳博正對他說:「人生走到某個關卡時,都會想走到原點,從新出發。」37歲的張棟樑5、6年前其實也碰到這樣的轉折點。

張棟樑坦言:「那時拍完《愛情女僕》、《K歌情人夢》,又發專輯《沉默的瞬間》,生活過很密集,就覺得不想再出唱片、拍戲。」當時恰巧碰上合約空窗期,他不想思考續約,毅然決然放下工作,出走紐約3個月。

當時他在台人氣日正當中,怎敢把錢往外推?他先表示「錢不是最重要的」,後來又補充說:「啊!當然錢非常重要啦,但那次我第一次聽到心中的聲音,如果沒有下這個決定,再做2年,我就會毀了,所以我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一定要做這個決定,強求的就很刻意,像是很刻意的做一張唱片,大家都聽得出來啊。」

張棟樑笑說從沒想過不當藝人,「因為我不知道不當藝人,還能當什麼呢。」

此外,他沉澱6年後再度接戲,相較過往和王心凌、郭采潔合作,他說:「現在的我最成熟,待人處事也不一樣。」他點出2006年和王心凌合作《微笑PASTA》時,因為是處女作,自己相當青澀,「我們年紀相仿,她那時像大姊姊一樣帶我拍戲。」而2008年和郭采潔相處,則換他帶著郭拍戲,而現在他和連俞涵之間的合作,就是演員之間的交流,也足見他在演技的進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