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掀背車 就要扭力樑才有fu - Mercedes-Benz A200

陳奕全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以MFA2底盤平台所打造的全新A-Class,擁有傲視同級掀背車的2,729mm軸距,A200的Progressive套件後保桿下採雙邊出鍍鉻尾飾管,這輛試駕車另選配了18吋5輻雙肋式鋁圈,要比原本標配的17吋10輻式鋁圈看起來更有氣勢。

這輛標配原廠舒適型懸載的A200操控起來極為穩健,儘管後懸載採扭力樑設計,且試駕車升級225/45R18寬胎,但行路舒適性不減;線性有力的加速反應驅策起來暢快無比,原廠數據顯示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8.0秒,甚至比下文最大馬力182匹的Ford Focus還快上0.4秒。

這具原廠代號M282的全新1.4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在A200上的最大馬力為163匹,扭力峰值則有25.5公斤米,能源局的平均油耗為16.8公里/公升,達到小客車1,200~1,800cc級距最佳的1級能源效率。

以MFA2底盤平台所打造的Mercedes-Benz現行A-Class掀背車,在國內所引進較低階的A180和A200車上,後懸載採用的也是扭力樑設計,跟A250的多連桿後懸載有所不同,不過並沒有像Ford Focus一樣引發「扭力樑之亂」。畢竟台灣賓士同時提供給消費者兩種選擇,且很明確的以價格做出區隔,儼然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現實。

中船座上搭配MBUX多媒體系統的觸控手寫板面積很大,且靈敏度、辨識性均非常出眾,使用起來格外得心應手。

本文所試駕的A200,跟A180一樣搭載原廠代號M282的1.4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但調校成最大馬力163匹、最大扭力25.5公斤米的高輸出版本,搭配7G-DCT300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顧名思義可承受的扭力上限為300牛頓米),擁有8.0秒(0~100公里/時)的加速實力,極速則可達225公里/時,雙雙凌駕下文引擎排氣量與馬力更大的Ford Focus ST-Line,展現出3芒星車廠在動力性能上的優勢。

行李廂標準容量即有370公升,40/20/40分離傾倒後座椅背完全打平可形成相當平整的置物空間,最大載物容量一口氣擴增至1,210公升。

相較於記者先前試駕過的A250,A200駕馭起來穩健依舊,只有蹬到大窟窿時的彈跳感比較鮮明一點,整體來說行路表現一樣卓越;就記者本人長年駕駛扭力樑後軸設計掀背車的偏好上,A200瀕臨極限時後軸俐落的慣性滑移反而有種說不出的爽快,要比多連桿後懸載那種過於黏滯安定的反應有趣許多。儘管排氣量僅1,332cc,卻能發揮比2.5升自然進氣引擎更澎湃紮實的動力,透過7G-DCT變速系統銜接流暢的換檔,無論是在高速公路上逢車超車,或在擁塞的市區道路跟車前進,都一樣輕鬆愜意。

Mercedes-Benz A200小檔案

坐進車艙,最吸睛的莫過於由雙寬螢幕構成的儀表中控介面,這輛A200特仕版還將中控螢幕升級為10.25吋(標配為7吋),並配有進階MBUX(包括智能聲控功能)及觸控手寫板,提供駕駛人非常直覺化的操作體驗。內裝則採米、黑雙色搭配,結合Progressive套件的ARTICO跑車型座椅與類碳纖維紋飾板,讓充滿科技感的座艙更顯明亮時尚。

這輛A200特仕版標配的進階MBUX結合7吋高解析度數位儀表和10.25吋觸控螢幕,具備智能聲控功能;內裝採米、黑雙色搭配,結合Progressive套件的ARTICO跑車型座椅與類碳纖維紋飾板,讓前衛時尚的座艙顯得明亮而有溫度。

台灣賓士將搭配Progressive套件的A200開出176萬起的建議售價,若嫌棄扭力樑後懸載不夠舒適細膩,1.4升Turbo引擎動力不夠強悍,上一級還有多連桿後懸載、2.0升Turbo動力的A250運動版可供選擇,資本主義社會就是口袋的深度決定享受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