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9春夏高級訂製服:Dior馬戲團

Dior春夏高級訂製服以馬戲團小丑為靈感。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Dior春夏高級訂製服以小丑身上的刺青為靈感創作貼膚內搭,外罩的烏干紗連身短褲上的七彩條紋緞是由工匠一條條縫上。

1955年,Harper’s Bazaar的特約攝影師Richard Avedon,率領團隊來到巴黎布里奧格納冬季馬戲團,身著Dior晚裝的超模Dovima,站在數頭大象之間,自在地伸展身體線條。她纖細修長的線條與大象龐大厚實的身軀恰成對比,高級訂製服的細緻對上大象皮膚的粗糙,雍容優雅的姿態對上不加修飾的自然,讓這一幕成為攝影史上的經典,啟發了Dior春夏高級訂製服與秀場的創作靈感來源,也成就了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以馬戲團為創作主題。

馬戲團的小丑、馴獸師與表演的動物成為Dior春夏高級訂製禮服上的精美刺繡圖案。

小丑

款式豐富多變的褶飾為Dior春夏高級訂製服帶來豐盈奢華的感受。

「小丑」是特別吸引Maria的馬戲團角色。小丑沒有性別的差異,嫻熟的技術和果敢的態度才是關鍵,對向來宣揚女權的Maria來說,是性別平等的表現。小丑服裝上的菱形紋路是春夏高級訂製服裡反覆出現的元素,小丑表演的雜技、馴獸師與馬戲團裡的動物、激發觀眾情緒的火焰與煙火,以色彩繽粉且繁複的刺繡與亮片表現,或是化為貼膚內搭,宛如小丑們身上的刺青。

款式豐富多變的褶飾為Dior春夏高級訂製服帶來豐盈奢華的感受。

褶襉

款式豐富多變的褶飾為Dior春夏高級訂製服帶來豐盈奢華的感受。

款式豐富多變的褶襉亦是本季的重點工藝,Maria的厲害之處在於她能夠利用材質與剪裁,讓立體結構感十足的褶飾,舉重若輕地堆疊在服裝上,因豐盈而產生的奢華感,依然透露高雅輕盈的仙氣,令人宛如墜入一場美麗的夢境。

款式豐富多變的褶飾為Dior春夏高級訂製服帶來豐盈奢華的感受。

圖片提供/Di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