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迎接5G 亞太電信 率先實現8K直播

亞太電信昨日實際展示8K+5G的超視覺秀。(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5G高速網路跟8K超高畫質影像是未來趨勢,各家業者積極投入市場,亞太電信昨率先在台實境展示8K+5G觀影體驗,真實打造突破眼球革命的「超視界」。

雖然台灣5G尚未真正上路,但很多廠商已經開始進行相關測試,亞太電信成功串連國際大廠Ericsson以及Nokia合作,建構符合3GPP R15標準4G+5G NSA網路,以實際標準5G核心網路設備,即時傳輸8K影像。

透過5G高頻寬,讓8K直播並非「說空話」,亞太電信實現以8K「LIVE」紙雕藝術與袖珍模型創作,將工藝的精巧細緻與立體感呈現在眾人眼前。此外,台灣導演蔡明亮執導的華人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導入HTC VIVE,昨亦首度在台曝光8K版。

根據「Ericsson行動趨勢報告」指出,至2024年,影片將占74%的行動數據流量,而隨著5G到位,8K影片的流量占比也將增加。

此外,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5G時代解決過去無法做到的8K直播,未來亞太電信不只希望建立完整5G生態系,更期盼結合台灣文創產業,讓新科技有「人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