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茜肺腺癌手術 施明德當家人照顧

陳文茜(右)罹肺腺癌住院開刀,好友施明德前往探視。
(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陳文茜罹患肺腺癌前日在台大醫院動手術切除腫瘤,術前陳文茜仍心繫肺腺癌篩檢普及化及病患貧富差距等議題,也想起老友李敖因腦癌病逝,李敖生前受併發症肺炎所苦,她說:「因看護抽痰抽不乾淨一直復發,屢次進加護病房,最後才請特別護士到家照顧。」但特別護士一個月需要7萬才請得到,一般家庭難負擔。

陳文茜此次開刀預計住院4、5天,接著也會請特別看護到家中照料,她說:「雖然家人有從美國回來陪伴,但(照料)不想牽累家人,而且媽媽老了不能來看我。」前晚手術後,她在臉書表示,已割除肺腺癌一期壞細胞,而好友趙少康、施明德等人皆到醫院探望。

她透露對於手術,施明德比她還緊張,開刀前晚更睡不著傳訊給陳文茜,術後施明德老婆陳嘉君每天替陳文茜送食療3餐,陳文茜感動表示,施明德夫妻和女兒待她如家人,「此情太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