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日系進口2.0 NA動力SUV -2

Mazda CX-5仍延續品牌的「KODO魂動」設計語彙,其結合LED日行燈的薄型化LED頭燈,讓車頭前臉更炯炯有神;2019年式的SKY-G 2WD旗艦型換上新式樣19吋鋁圈,視覺感更顯繁複華麗。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試駕的CX-5 SKY-G 2WD旗艦型標配LED尾燈組,搭配後保險桿下左右雙邊出的排氣尾管設計,看起來更富動感跑格。

本車加速流暢線性,透過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加持,操控循跡表現相當穩健俐落,即使沒有4WD也讓人信心滿滿。

這具2.0升Skyactiv-G引擎採用了凹頂式活塞與4-2-1排氣歧管(即俗稱的頭段排氣管)設計,壓榨出165匹最大馬力與21.7公斤米最大扭力,有效提升15%的扭力與燃油效率。

CX-5座艙介面的細節規劃相當考究,儀表控台以Metal Wood金屬木紋飾板橫貫,搭配車上縫線的軟質塑料,整體鋪陳時尚洗練而有質感,在同級SUV中算是個性鮮明。

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箱號稱可全速域鎖定,動力傳輸表現相當直接,甚至有點手排變速箱齒輪直接耦合的fu。

【駕馭感出眾】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615公升,並附後座椅背快速傾倒拉柄,只需輕輕一拉,4/2/4分離設計的Karakuri後座椅即可完全傾倒,將載貨容量擴充至1,620公升。

Mazda CX-5 SKY-G旗艦經典型

Mazda CX-5 SKY-G旗艦經典型小檔案

隨著國內家庭買家購車主流轉向中型SUV,Mazda CX-5近年已成為該品牌在本地市場的第2暢銷車款,儘管C/P值不若上文Toyota RAV4車系那麼有優勢,但炫麗霸氣的外觀造型與相對敏捷的駕馭感受,卻也吸引不少個性買家的青睞。2019年式CX-5除了新追加SKY-G 2.5動力車型,針對主力的SKY-G 2.0車系編成與配備上也有所調整,本文試駕的2019年式SKY-G 2.0旗艦經典型即換上了新式樣的19吋鋁圈,並強化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以提升整體競爭力。

本車搭載2.0升Skyactiv-G直4汽油引擎,可輸出165匹最大馬力與21.7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高鎖定率的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箱,賦予其不俗的動力效能,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5公里,符合1,800~2,400cc小客貨兩用車能源效率的第1級。

這具Skyactiv -G引擎運轉十分精緻靜謐,動力輸出線性順暢,賦予本車恰如其分的加速性能。此外,全車系標配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可透過煞車控制來改善車輛的動態循跡性,操控起來更穩定流暢,提供車隨意走、行雲流水般的行車表現。

CX-5座艙介面非常清晰簡練,MZD connect的訊息透過中控台上方的7吋觸控螢幕來顯示,搭配環艙Metal Wood金屬木紋飾板,營造出冷冽時尚的車艙氛圍。2,700mm長軸距賦予本車寬敞充裕的乘坐空間,行李廂標準容量為615公升,只要輕輕一拉行李廂兩側的後椅背快速傾倒拉柄,4/2/4分離設計的後座椅背即可完全傾倒,將載物容量一舉擴充至1,620公升。

台灣馬自達汽車將2019年式CX-5 SKY-G 2WD規劃為豪華、HUD頂級、環景頂級和旗艦經典4車型,價位帶介於99.9~119.9萬之間,而本文試駕的旗艦經典型增配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BOSE®環繞音響與10支高傳真喇叭等配備,是汽油動力最高規的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