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珮菁癱瘓39年痛苦不已 寫遺書吞藥輕生

李珮菁因手術失敗,長年坐輪椅,昨2度吞藥輕生送醫。(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粘湘婉、陳心瑜、鄭景議/台北報導〕62歲「月亮歌后」李珮菁當年以一曲《我愛月亮》紅遍全台,23歲時因脊椎手術失敗,下半身癱瘓39年,昨2度欲吞藥輕生;據了解,李在昨早上6點多就揚言自盡,被媽媽與哥哥阻止,並通報警消,警消到場關心,李卻不願送醫,後來李珮菁又數度在臉書透露輕生念頭,欲吞藥輕生,好友再度報案,將她送往三總醫院急救,一同前往陪伴的議員應曉薇表示,李珮菁應該是因為經濟及多年疼痛問題,雙重壓力才導致有輕生念頭。

應曉薇昨出面代為說明李珮菁狀況,神情凝重。(記者陳奕全攝)

李珮菁昨在臉書上寫道:「心愛的朋友,好好照顧自己,我要離開你們了!所有的痛苦會結束!我先走了,我決定到另外一個世界!也許那時候就沒有痛苦!我愛你們拜拜!」後來PO文已被刪除。

近年病情惡化 吃藥無法止痛

應曉薇昨出面代為說明李珮菁狀況,表示她昨見到李珮菁,李珮菁面露痛苦表情,數度痛哭,「她一直說真的好痛好痛,痛到快受不了了,她真的是痛到沒辦法,碰她身體每個地方都痛到不能再痛!」李珮菁也向應曉薇哭訴,她脊椎受傷多年,每次一發作就從尾椎一路痛上來,近幾年情況更是惡化到連吃藥都沒辦法止痛,每分每秒都有如被針扎一樣痛苦。目前李珮菁住院治療當中,院方也將針對她的精神及疼痛狀況進行治療。

紀寶如稱傭人跑了 讓她失去求生意志

而長期關照李珮菁的紀寶如昨受訪時,透露她輕生原因,指出:「傭人跑了,什麼都不能做,她才會失去求生意志。」她說李珮菁輕生前一晚,兩人通電話到天亮,「有感受到她情緒不穩,因為病痛纏身,加上經濟壓力很大,她曾講『活著有什麼意思』。」認為李珮菁心情長期低落,希望有人能給她鼓勵。

余天驚喊看不出跡象 計畫邀她站台

此外,正在競選新北市立委補選的余天昨天驚訝地說,事先看不出任何跡象,李珮菁之前才答應他要幫忙助選,9日舉辦的晚會也預計邀她表演,未料卻發生憾事,會請妻子李亞萍先去探望她。李亞萍也呼籲所有不如意的朋友,自殺的行為很懦弱,一定要堅強起來;余天連忙制止李亞萍的發言,他說,李珮菁真的痛苦太久,被丈夫騙錢又長期不良於行,她已經非常堅強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