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9你要知道的8大手機趨勢〉上半年非蘋新旗艦大戰 3月開打

小米9具有目前手機中最高的20W無線充電。(翻攝品牌官網)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OPPO在2019 MWC進一步展示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與實際拍攝照片。(路透社)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2019 MWC本周一登場,今(28)日進入尾聲,在摺疊跟5G新革命下帶出以下8大手機趨勢。此外,Android新旗艦陸續到位,隨著3月起進入市場,正式點燃上半年戰火!

手機鏡頭不嫌多,Nokia 9 PreView是全球首款後5鏡頭手機。(彭博社)

手機鏡頭不嫌多,Nokia 9 PreView是全球首款後5鏡頭手機。(彭博社)

摺疊手機 力捧新星

今年旗艦機硬體全面提升,至少6GB記憶體、128GB儲存空間起跳。(翻攝品牌官網)

近年來各家手機同質性高,整體市場顯得「冷靜」,全球銷量成長停滯,摺疊手機被視為救世主,三星Galaxy Fold跟華為Mate X率先在2019 MWC拋出話題。雖然吸睛,價格卻也高得讓人「驚呆」,三星Galaxy Fold逾台幣6萬元;華為Mate X更貴,突破台幣8萬元,礙於高價,現階段推廣有限,有待平價化。

Sony Xperia 1是全球首款4K HDR OLED手機。(彭博社)

接下來一整年全球手機產業勢必會繼續被摺疊手機「洗版」,其他大廠也正蓄勢待發搶市,很快會有動作。

三星S10系列透過開孔螢幕,讓全螢幕「更大更滿」。(彭博社)

今年幾乎各家業者都有推出5G手機以及展示相關應用。(彭博社)

直覺操控進化 人機一體

LG G8 ThinQ系列主打手勢浮空操作。(彭博社)

自智慧型手機問世以來,直覺式操控一直被追求。LG G8 ThinQ開發手勢浮空操作,賣點是透過ToF鏡頭跟紅外線感測器偵測手掌,手不用碰到螢幕就能操作手機,例如解鎖、調整音量、接聽電話、螢幕截圖等,不過準確度跟實用性如何,要等到真正上市體驗才知曉。

摺疊手機被視為手機產業下一個力捧新星。(彭博社)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2019 MWC,帶出手機8大趨勢。

5G元年 網路世代新革命

今年不只是摺疊手機元年,更是5G元年,幾乎每家業者在2019 MWC都有推出5G手機以及展示相關應用來宣示技術。雖然真正進入5G世界,還有一段路要走,但5G浪潮正狂襲而來,是下一世代的網路革命;台灣電信業者亦積極卡位。

螢幕指紋辨識 輔助臉部

愈來愈多旗艦機加入螢幕指紋辨識,目前主流為光學跟超聲波二大技術,各有優缺點,光學的限制是必須點亮螢幕才能進行辨識,超聲波則是保護貼可能影響辨識度,不過無論何者,辨識度都無法達到百分百,最好的方式是和臉部辨識搭配輔助,互相彌補不足之處,達到真正的直覺解鎖。

全螢幕玩新梗 畫質劇院享受

全螢幕風潮不敗,除了時下風行的「瀏海」、「水滴」或「升降鏡頭」,三星S10系列透過開孔螢幕,讓全螢幕「更大更滿」,並用上最新Dynamic AMOLED,不過此非三星首款開孔螢幕手機,日前開賣的中階A8s才是第一支。

以「影音娛樂」為號召的Sony推出全球首款4K HDR OLED手機Xperia 1,配置6.5吋21:9電影比例寬螢幕,主打「劇院級」享受。此外,提升音質亦是各家重點。

64GB Bye Bye 挺進大容量

從目前已亮相的新旗艦機觀察,幾乎搭載6GB以上記憶體,最大達12GB;儲存容量部分,64GB可說是「Bye Bye」,至少128GB起跳,市面最大有1TB機種,不過大容量勢必推升價格飆漲,旗艦機價格真的「回不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旗艦機處理器大多搭載高通S855。

多鏡頭再多也不嫌 超強變焦

近二年來,手機相機鏡頭堪稱「再多也不嫌」,以目前亮相的新旗艦看來,後3鏡頭起跳成為基本規格,著重超廣角以及望遠的拍攝能力,其中Nokia 9 PreView更是全球首款後5鏡頭手機,不過不玩超廣角、望遠,而是配置2顆彩色和3顆黑白鏡頭,強調畫質成像。

OPPO在2019 MWC進一步展示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與實際拍攝照片,讓遠距拍照變得更輕鬆,預計會在第二季的產品中正式商用。此外,華為3月底將於法國巴黎亮相P30系列,邀請函寫上「Rewrite the rules改寫規則」,暗示相機會有大突破,綜合目前流出消息,「超強變焦」能力應是焦點之一。

超級閃充 電力有凍逃

大電力跟快速充電亦是新旗艦機的訴求功能,畢竟現代人每天不離手機,續航力很重要。例如三星S10+配置4,100mAh電池,是歷代S系列最大電力;小米9支援27W有線充電,能在30分鐘內充入70%電力,且具有目前手機中最高的20W無線充電。

部分圖片提供/各業者或翻攝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