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春光明媚尋花蹤─泰國‧清邁

2019/02/20 06:00

詩麗吉皇后植物園卡諾比天空步道可近觀山林之美。

撰文‧攝影/陶德

遊客撿拾櫻花花瓣,在草地排列出2019。

泰北炸豬皮與蔬菜炸物拼盤是Galae Restaurant招牌菜。

時序進入賞櫻季節,近年地處熱帶的泰國也掀起粉紅狂潮,泰北山區興起多處賞櫻勝地,清邁周邊山林美景或文創庭園繁花盛開,近郊的素帖山國家公園與湄林(Mae rim)是賞花踏青好去處,除了走訪最具知名度的坤昌阡櫻花谷(Khun Chang Kian),遊逛詩麗吉皇后植物園,尋覓一處景觀餐廳歇腳,參觀泰國傳統工藝「打銀」技藝,漫步湄平河畔觀夕照、搭遊船,更能感受泰北閒適多元的旅遊特色。

素帖山國家公園坤昌阡山區,苗族聚落小學被山林環繞,校園優美。

Galae Restaurant 庭園栽植繽紛花卉,是清邁近郊賞花好去處。

粉色仙境 坤昌阡櫻花谷

Deck 1是清邁著名河畔餐廳,坐擁絕美河景,是賞夕陽好去處。

國人時興至日韓賞櫻,但泰北山區海拔較高,氣候涼爽,近年櫻花成林,地處清邁郊區素帖山國家公園山林深處,有一座翠綠山谷,每年櫻花綻放之際,遊客湧入這片粉紅山谷拍照賞花。

詩麗吉皇后植物園玫瑰花園深受遊客喜愛。

素帖山國家公園堪稱清邁後花園,遊客必訪的素帖寺、蒲屏宮地處山腰,坤昌阡櫻花谷位於海拔較高的山頂,由於山路狹窄蜿蜒,大車禁止通行,遊客可從素帖寺搭乘雙條車上山。山顛路狹,緊握著雙條車橫桿,隨著彎道顛晃上山,途經中海拔熱帶林相,遠山近樹,峰巒疊翠,山上的苗族居民熟練騎乘機車穿梭山路,被群山環抱的苗族小學,宛如一所森林小學。

銀廟雕梁畫棟,雕工精細。

「泰國櫻花」多數栽植於泰北山區,屬虎皇后品種,花瓣較小、顏色粉嫩,每逢櫻花盛開期,「馬卡龍粉」沿著整座山谷蔓延。櫻花谷有一座簡易山屋咖啡館,坐擁絕佳賞花位置,山屋設有2間通鋪讓遊客過夜。苗族聚落山區也是泰北咖啡主要產地,此地咖啡與清邁大學產學合作栽植,咖啡香醇,即便此回上山時機略早,未能目睹繁櫻盛開之美,但在山林品嘗咖啡,眺望綠色山谷的點點粉紅,令人心曠神怡。

湖畔花園 Galae Restaurant

清邁景觀餐廳與文創咖啡館林立,競爭激烈,Galae Restaurant是泰北老字號景觀餐廳,這間位於素帖山山腳下的花園餐廳,地處秀麗湖畔,園區精心栽植逾百種花卉,花園以老樹為中心,周邊遍植繽紛草花,諸如百合花、鬱金香、薰衣草、波斯菊等,用餐座位沿著河岸展延,園區播放輕音樂,營構閒逸氛圍。

這間具有30多年歷史的泰式餐廳,除了主打泰北料理,蛋糕跟飲料也有極高評價,招牌菜是炸豬皮、泰北香腸搭配南瓜、蔬菜組成的綜合拼盤,泰菜必點的泰式檸檬魚、酸辣海鮮湯也是熱門餐點,就算不吃正餐,到此品嘗甜點跟下午茶,也是極佳選擇。這裡也是一處繽紛湖畔花園,滿園七彩鮮花遍植樹下,在湖畔欣賞綠林成蔭,坐看天光水色與優美倒影,車輛穿過堤岸,用餐兼賞花,一舉兩得。

另外,清邁塔佩門周邊是遊客匯聚之處,從塔佩門步行約20分鐘,越過湄平河,河岸有多間咖啡館景觀餐廳,也是夜遊湄平河搭船處,廣受好評的Deck 1是當地著名河畔餐廳,坐擁絕美河景,泰式料理與甜點飲品價格略高,但用餐環境雅致,傍晚時分到訪,可賞夕陽,靜觀日夜交替,河岸各家餐廳亮起燈火,讓夜間的寧靜小河更添繽紛。

繽紛林園 詩麗吉皇后植物園

新年初始,是旅遊清邁最舒適的時節,山區氣候宜人,湄林的蓊綠山林,是清邁人踏青郊遊勝地,上午抵達熱門景點詩麗吉皇后植物園,正好遇上逾百名國小學童戶外教學,讓暖陽照拂的寧靜山區,滿是歡聲笑語。

詩麗吉皇后植物園腹地寬廣,遊逛小瀑布、樹冠天空步道與植物園,至少要半天時間,近年全長約400公尺天空步道啟用後,讓這處歷史悠久林園遊客漸增,成為網紅打卡開直播,甚至大學畢業生穿著學士服拍照的熱點。步道搭建於離地20公尺高的林梢,漫步鋼構空橋,隨著蟲唧鳥鳴,穿過大樹參天的森林,欣賞中海拔山區林相,多數遊客行至步道盡頭的瞭望台,開心與遠山近樹合影。

位於山頂的植物園,蒐羅泰國各種植物與花卉,致力植物生態保育與研究工作,沿著邊坡規劃多處花園與溫室花房,有多肉植物、蘭花與蕨類植物園;位於山坡上的玫瑰花園,特別受到女性遊客青睞。詩麗吉皇后植物園大花鐘是園區地標,一旁的荷花池清麗悠然,不妨在池畔尋一處清涼樹蔭,席地野餐,感受閒逸度假氛圍。

光彩炫目 銀街與銀廟

清邁是一座古廟之城,市區約有300間大大小小廟宇,其中約有30間是古都時期設置的古老廟宇,古城內必遊的有帕邢寺、柴迪隆寺,城外則是銀廟,這是一座銀光炫目、呈現泰式工藝的傳奇廟宇。

午後來到銀廟(Wat Sri Suphan),陽光灑落在銀光閃閃的銀色廟脊上,一旁的打銀街傳來銀匠「噹、噹、噹」敲打鐵槌的聲響,打銀街自200年前聚集能工巧匠,形成當地銀器中心,銀匠在此打製銀器與飾品,後來也在此興建一座銀廟。銀廟規模與腹地並不大,但這座以銀飾雕砌的寺廟,無論外觀與內部裝飾,皆呈現泰國銀匠技藝,將泰國佛教典故刻劃於銀片上,連廟內的地板也刻上許多天馬行空與前衛的圖樣,讓整座廟宇以銀飾展現獨特的傳奇色彩,園區恭奉一尊象神,金銀打造的菩提樹也是遊客拍照重點。

打銀街可見工匠製作跟打銀的過程,也販售銀飾跟12生肖鑰匙圈、書籤等手工紀念品,有多名年輕僧侶在此學習打銀技術,即使遊客在旁拍照,小僧侶依舊專注敲打銀片,展現細膩工法。

〈旅遊資訊〉

◆航班:可由桃園搭亞洲航空直飛清邁。

◆簽證:需辦泰國簽證,可至泰國貿易經濟駐台辦事處辦理,或至清邁機場辦理落地簽。

◆時差:泰國慢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1泰銖。

◆相關資訊洽詢:

1.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http://www.tattpe.org.tw/

2.亞洲航空https://www.airasia.com/booking/home/zh/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