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春天的音樂巡禮-台灣交響樂團與台灣人壽合作

2007/04/23 06:00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各自都超過60歲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台灣人壽老雖老,卻依舊活力十足,雙方將一起合作,用音樂喚起台灣民眾最溫暖的美好記憶。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柯基良表示,一甲子以來,國台交與臺灣人壽在各自的領域中,為這塊土地默默奉獻。國台交近年來大力延攬青年音樂家、特別以「系列」策劃節目,推廣音樂文化,演出日益增多也愈來愈有活力。此次國台交與臺灣人壽共同主辦這場音樂會,正是呼應雙方對臺灣的愛與付出,希望用音符溫暖美化國人的生活與心靈品質。

「春響──春天巡禮音樂會」由客席指揮廖嘉弘擔任指揮與小提琴獨奏,歌手許景淳擔任獨唱。廖嘉弘表示,他這次將演出的作品是膾炙人口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該曲少見指揮與獨奏是同一人,他也會用心詮釋。許景淳的歌聲柔美深情,她說國台交所在的霧峰是她來到人世間「呼吸」第一口空氣的地方,「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在我的童年記憶中,占有很大的一部分,這次能與國台交合作,非常高興。」

許景淳也特地為這場音樂會挑選了6首歌曲,其中包括她的父親旅加詩人亞喜作詞的〈愛河月光〉與〈戀戀風塵〉。許景淳希望透過這些樂曲,表達她對臺灣的愛與關懷。這次擔任編曲重任的李哲藝也表示,音樂是最平等的藝術,因為不分貴賤,所帶給每一個人的感動都是相同的,希望透過藝企合作,可以讓更多樂迷感受到音樂的力量。

「春響──春天巡禮音樂會」將於4月28日在鳳山國父紀念館演藝廳,29日在台中市中興堂,30日在台北新舞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