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道倪寫歌憶亡母 玩搖滾放下傷痛

夏道倪推出單曲《媽媽》,將基督教、佛教典故都入歌,宣告揮別傷痛重新開始。
(上海啟動音樂提供)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 新生代搖滾創作歌手夏道倪推出單曲《媽媽》,以這首歌埋葬過去封閉的自己,他曾因走不出媽媽意外過世的傷痛而罹患憂鬱症,他說:「當時媽媽走太突然,加上連續兩個至親去世,頓時家中的精神及經濟支柱瞬間消失,又留下一個年幼的妹妹要照顧,無法接受現實殘酷的我,身上又背負很大壓力,經濟上的困難是其次,更令人折磨的是精神上的困境。」

他藉著信仰走出傷痛,將自己篤信的基督教與媽媽信的大乘佛教典故寫進歌詞中,不斷提到「聖母」、「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等字眼,表達出了放下傷痛、重新開始的心情,在唱出內心感受同時,也希望藉此為多年的痛苦畫下一個句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