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第一屆台北時裝週之星:JUST IN ××

JUST IN ××結合Google Map台北與紐約的街景地圖投影,重新詮釋2019春夏台北版的主題。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JUST IN ××結合Google Map台北與紐約的街景地圖投影,重新詮釋2019春夏台北版的主題。

JUST IN ×× 2019春夏秀找來炸雞店店員走秀。

JUST IN ×× 2019春夏歪斜的線條與刻意突出稜角的袖子嘲諷目前網美修圖修到出現「超自然」的亂象。

JUST IN ×× 2019春夏有許多真真假假的設計,比如看起來像割破的牛仔褲,但實際上是印上牛仔褲圖樣的短裙,但又拼接了真的牛仔褲,似乎也反映了現今網路世界真真假假難以辨認的現象。

台北時裝週採取報名後進行甄選的方式,由5個評審組成的評審團,從中選出動態秀品牌,最後選出8個風格各異,然而水準相當高且齊整的品牌,成為台北時裝週的8個亮點。

周裕穎(右)在台北時裝週JUST IN ×× 2019春夏秀上穿「時尚無用」標語背心,認為風格最重要。

邀請許多在台北生活的素人好友一起來走秀,是設計師周裕穎以台北為主題,強調衣服應該不只是適合完美身材的模特兒,美也不只有一種標準。

JUST IN Taipei

三度登上紐約時裝週官方日程的JUST IN ××,為了台北時裝週特別重新策畫已經於紐約發表過的2019春夏系列,以台北為主題,結合Google Map台北與紐約的街景地圖投影,搭配台北味十足的音樂,打造全新的觀秀體驗。

設計師周裕穎表示,伍佰的《時尚狗》、林強的《向前行》、陳奕迅的《Taipei City》、謝和弦的《台北台北》,基本上就是他到台北打拚至今十幾年的心路歷程,看著台北從沒捷運到有捷運、繁華從西門町、東區到信義區,「其實台北是有點混亂的,不是所有東西都很美,但這就跟我這一季要表達『美麗不只一種標準』有所呼應,所以我找了很多在台北生活的素人來走秀,都是我在生活和工作上碰到的人,比如外國英文教師、高級珠寶保全、我常去的炸雞店的店員等等,有各種體型長相。衣服應該是為不同的人與身材進行美化,將人的意識與自我喜好表現在服裝上。」

態度就是最好的風格

周裕穎也對現今美的同質性做出批判,比如化妝整形到相差無幾的「網美臉」,他秀上就把模特兒打扮成雙胞胎,也找真的雙胞胎來走秀;而修圖修過頭修到背景都歪斜也沒發現,則以大量歪斜的線條、扭曲變形的圖案與刻意的稜角與斷裂來表現;無處不出現的「手」則是嘲諷知名雜誌P圖P到多一隻手的事件。他認為,台灣不缺高級精品,但缺的是自己的風格,「所以我穿的背心上印『時尚無用』,因為重要的是態度和自信,有這些的人穿什麼都有自己的風格。」

(台北時裝週徵選條件:服裝要在台灣本地生產或銷售,且要發表2季以上完整系列,有能力在去年11月30日前完成2019春夏系,至少30個以上的Look,具備台灣或華人元素的品牌,或依法在台灣設立即可。評選入圍者可得到文化部贊助免費辦品牌秀。)

圖片提供/樺舍公關、台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