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鹿希派愛秀 遺傳天王爸

鹿希派認為即使有個明星爸爸,也不會讓歌曲變好聽,一切靠自己努力。(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綜藝天王吳宗憲的兒子「鹿希派」吳睿軒,深知「星二代」闖演藝圈最容易被貼上「靠爸」標籤,但他說:「我不會因為我爸是吳宗憲,音樂就變好聽。」強調做音樂必須靠自己努力。去年耶誕夜,吳宗憲擔任五月天嘉賓,在台上主動提到鹿希派,笑稱因為兒子的「炸彈蔥油餅」事件,讓他「晚節不保」,對此,鹿希派解密爸爸的「心機」。

鹿希派(中)透露,姊姊Sandy(右)管他嚴格,爸爸吳宗憲則比較開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鹿希派說:「我爸爸心思縝密,說的話都想過結果,他開我玩笑,是想讓更多人認識我。」確實,在五月天2.5萬人的大場子,吳宗憲主動提兒子,還罵兒子是「王八蛋」,讓五迷哈哈大笑之餘,也再次讓大家記起「鹿希派」這個名字。

談到五月天,鹿希派說:「他們的歌去KTV必唱,我高中時寫過一份報告,主題就是五月天,他們開啟我很多想法,每種音樂都有它的功能性,五月天的歌唱出很多人青春歲月,能夠產生共鳴。」

鹿希派遺傳到吳宗憲的表演慾,他說8歲開始學鋼琴,每年都有發表會,國中時被老師選去參加詩歌朗讀,他說:「我很喜歡大家眼睛看著我的感覺。」

大學讀的是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鹿希派說:「大學時我第一次拿起麥克風唱歌,但同學中太多會唱的,我感覺自己唱得很平庸,非常沮喪。」美聲無法和人比,鹿希派開始玩饒舌、寫嘻哈,朋友覺得有趣,爸爸也建議他好好做出成績,他開始認真思考做音樂當事業。

20歲的鹿希派,因一場「炸彈」幹話鬧出風波,他說:「我20歲就跌跌撞撞!」對於網友放大檢視「星二代」,他說:「我從小看著藝人很容易被抓把柄,沒想到自己會有這一天,錯被罵,沒錯也被酸,其實我心裡也會受傷的。」但他心態健康,已能接受這就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1月18日晚上鹿希派將與斯亞一起在三創舉行「FAMOUS PIE」演唱會,購票可洽KKTIX。返美開學前,也會推出新單曲《BLESS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