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和風力:日本精品進行式(二)

深受日本文化影響的Christian Dior先生,在設計服裝上處處可見其啟發,尤其是和服與其蘊藏的內涵,例如蝴蝶結腰封。

文/烏鴉

Dior Man設計總監Kim Jones,也於自己的instagram上,分享本次合作藝術家空山基繪製給他的機器恐龍畫作。(圖截自:mrkimjones IG)

DIOR MEN 2019 早秋

Dior×空山基馬鞍包,本季最熱門的單品,就是這款以金屬拋光造型重現的經典Dior馬鞍包,全球限量30個,定價90餘萬台幣。

東京與巴黎,兩個最美的都市,一個位於亞洲一個位於歐洲,雙方互相仰慕也互相學習,甚至結為姊妹市。深受日本文化影響的Christian Dior先生,在設計服裝上處處都能看見受日本啟發,尤其是和服與其蘊藏的內涵,如蝴蝶結腰封、細膩層疊、無縫柔軟的肩線、褶襉裙襬,這些全都來自日本傳統和服的嬌媚優雅姿態,反覆出現在Dior先生的創作生涯裡。

DIOR MEN 2019早秋秀上,明顯有著和服的影子,Kim Jones讓日本文化在當代服裝間達成了理想的平衡。

新上任DIOR MEN總監Kim Jones,早在Louis Vuitton設計男裝的時候,就展現出對於日本的憧憬,這一切都與他就讀聖馬汀學院,並在倫敦知名店鋪Gimme 5 打工有關,這讓他對於Supreme和Undercover等街頭品牌有豐富認識,甚至進而結識了藤原浩,也才有後來Louis Vuitton x fragment design、Louis Vuitton x Supreme的誕生。

DIOR MEN 設計總監Kim Jones 熱愛日本文化多年,在本次早秋發表會上,特別邀請日本藝術家空山基(Hajime Sorayama)合作,將他招牌的作品 Sexy Robot 訂製成為一尊高達12公尺的雕像,服裝上也處處可看見該藝術家的金屬機器人形象。

而在這場2019早秋秀上,Kim Jones持續探索Dior先生的生平,取得創作靈感,將千鳥格紋毛呢、霓裳粉紅與豹紋圖騰,藉由行雲流水般的縫紉工藝重新詮釋各自的精采;而最關鍵的部分,則是實現了與日本現代藝術家空山基(Hajime Sorayama)的合作,不但在會場中央豎立起高達12公尺高女機器人(Sexy Robot),更採用日本文化造景圖騰裝飾整個發佈會。

整場秀的色彩以灰黑白和深藍為主軸,加以粉紅點綴,「Dior先生的設計有著非常固定的色調」,可顏色不是Kim Jones唯一從經典參考的,他的靈感取自品牌經典中的三個要素:千鳥格、豹紋和粉紅色,並讓它們變得更現代些,你也能在閉幕前的三套衣服上,發現明顯有著和服的影子,因為它們是參考Dior先生50年代為日本客戶所繪的草稿,Kim Jones 採取了 Dior 的經典,並讓日本文化在當代服裝間達成了理想的平衡。

圖片提供/Di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