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珠寶時光〉走進美術館 欣賞珠寶-5

CARTIER,芭芭拉休頓的翡翠珠鍊MDIVANI NECKLACE

文/黃尹青

見證一位傳奇女子的精采人生

這一條翡翠珠鍊,我看過三次,若不是它數度在拍賣會出現,且最後被CARTIER搶標購藏,根本沒這個可能。

它一再締造的是「拍賣紀錄中交易金額最高的翡翠」,每次出現都是打破當時的紀錄。1988年出現時,成交價是200萬美金、1994年再出現是約420萬、2014年又現身是2744萬美金,折合台幣8億2千萬元。CARTIER以如此令人咋舌的天價購藏了它,此後,它是品牌的珍藏品,在重要的相關展覽供大眾欣賞,價值無可估量。

CARTIER勢在必得,因為它的質色條件太精采了。最重要的是,它最初的主人是天后級的珠寶藏家芭芭拉休頓(BARBARA HUTTON), 這串珠鍊在她一生收藏的珠寶中有重要的意義。這是她21歲步入成年的禮物,來自她的父親,此後她可以自主運用繼承於外祖父的龐大財產。她後來將這串珠鍊送給她的閨蜜,她熱愛珠寶但願意慷慨分享的性格由此可見。

親見心得:一眼難忘的質色

27顆珠大15.2MM~19.2MM,源於一塊原石,顆顆都是最純正的翡翠綠,透明度高。這串珠鍊是當年CARTIER的作品,扣頭的造型正是1930年代品牌最著名的「裝飾風格」。我第一次見到它時,在它前面駐足許久,努力把它的質色表現記入腦海,覺得一旦被買家購藏了,很難再見。沒想到還能有機會,到了第三次時,是它被CARTIER購藏後第一次在台北公開,我覺得安心,知道此後應該有更多的機會再相遇了。

(作者為資深珠寶文字工作者)

圖片提供:CARTI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