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孤獨成為系列 故事工廠4新作探討社會議題

2018/12/10 06:00

故事工廠作品《2923》探討家暴問題。(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故事工廠與夢田文創合作推出的系列舞台劇「致親愛的孤獨者」,有別以往的通俗路線,以「議題」創作,集結5位編導、10位新生代劇場演員,推出《2923》、《你必須醒來》、《花兒》以及《#越想越不對勁》4齣新作,分別探討家暴、婚姻失和、自我與家庭認同與性侵等議題,故事工廠希望與社會產生對話,透過與青年合作激盪齣藝術火花。

上週率先推出第1、2齣作品《2923》與《你必須醒來》,分上、下半場演出,上半場節目《2923》,由演而優則導的范瑞君首次執導,演員李淳詮釋因弒父而關進監獄的囚犯2923,與飾演會客妹的「辣子」賴盈螢的探監對話,挖掘出兩人童年時期的黑色記憶與創傷,李淳認為,《2923》劇情看似冷漠,但其實能夠發現演員的內心世界,並引發出戲劇張力。

下半場節目《你必須醒來》,由劇場演員齊子涵、王肇陽與黃士勛共同演出,故事敘述人在昏迷不醒的狀況下產生出不同際遇,編導黃彥霖表示,曾受新聞報導的故事所感動,但也思考有沒有可能長期昏迷的人其實不想醒來,某種程度上想要逃避事情,因此想要改編這樣的題材。

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表示,此次「致親愛的孤獨者」與過去作品最大的差別在於認真探討某些議題,並非取悅或討好觀眾,作品不僅討論黑色地帶,更要說出生命中壓抑的內容,但也進一步鼓勵大家面對生命中的黑暗。

「致親愛的孤獨者」系列,《2923》與《你必須醒來》,即日起於水源劇場演出至12月16日;《花兒》及《#越想越不對勁》自12月21日演出至12月30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