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百萬以內小型跨界休旅 時下最潮購車選擇

Honda HR-V上市迄今,儼然已成為小型跨界休旅車市場盟主,日前推出免費升級「智能安全感測科技」的HR-V安全躍進版,以強化產品競爭力,預計要到明年才會在國內推出小改款新車。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去年推出後一度造成市場熱烈反應的Luxgen U5,可惜受累引擎積碳風波,未能持續上市之初的銷售熱潮,但仍是國產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的重量級產品。

儘管Suzuki SX4的銷售數字不若自家尺碼小上半號的Vitara車系那般亮眼,然而本車4米3的車長與2米6的軸距才能跟主要競爭對手平起平坐,也是款C/P值頗佳的進口小型跨界休旅力作。

造型前衛動感的Toyota C-HR,今年藉由售價與配備的調整,下半年銷售量明顯攀升,站穩國內小型跨界休旅車第2名位置,並繼續保有車價破百萬的尊爵AWD車型。

近年在全球車壇風行的高底盤類SUV和Crossover休旅車,大致可區分成多個不同類型,像是3排7人座SUV、主流中型SUV、中大型豪華SUV、高性能SUV Coupé等,其中市場成長最快速的當首推小型CUV(跨界休旅車),由於車高較低、視覺上更動感活潑,操控起來也不會跟低底盤的轎車相去太遠,加上多半搭載高效能的小排氣量Turbo引擎,且售價相對較低,對年輕消費族群更有親和力。

在台灣市場,目前最暢銷的小型跨界休旅是Honda HR-V,在此級距的市占率已近40%,國內販售車款搭載1.8升自然進氣引擎,儘管歐洲和日本在小改款後都將追加動力效能更優異的1.5升Turbo動力,但有鑑於同屬亞太規格的泰國市場HR-V小改款後仍維持原來的1.8升NA動力,預計明年推出的國產HR-V小改款新車也會維持現行的動力不變。

台灣第2暢銷的小型CUV為進口導入的Toyota C-HR,搭載歐洲市場的1.2升Turbo引擎,兼具動力性能和稅金級距的雙重優勢,今年第2季將車價和配備調整過後,市場銷售表現更節節提升。

國內自主品牌Luxgen的U5去年上市之初銷售成績反應相當熱烈,然而受到採用相同動力的S3車系引擎積碳風波所累,原先的銷售熱度未能持續,卻也和搭載2.0升NA引擎的進口Mazda CX-3的市占率在伯仲之間。

Suzuki旗下尺碼稍小半號的Vitara車系(車長4米2不到,軸距僅2,500mm),同時提供了預算導向的1.6升NA動力和效能出色的1.4升Turbo動力,並提供AWD的Allgrip車型,整體銷售量也頗為可觀;此外Suzuki還有跟主流小型CUV車格相當的SX4,兩車系相輔相成,共同在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的銷售規模不容忽視。

圖片提供/Honda、Luxgen、Suzuki、Toyo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