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山湖共譜秋日沉靜光景------紐西蘭北島

2007/04/11 06:00

撰文‧攝影/廖玲玲

南半球紐西蘭由夏天進入秋天,純淨「聖山」塔拉納基山在此時更宜人舒適,適合遠觀和近玩,北島中央的陶波湖湛藍波光,共同譜出北島最迷人的秋日組曲。

可遠觀可近玩 艾格蒙特國家公園

紐西蘭北島的塔拉納奇(Taranaki),以擁有綿長的衝浪海灘和美麗的椎狀火山、神似日本富士山的塔拉納奇山(Mt. Taranaki),成為西海岸重要的觀光景點。雖說別名為艾格蒙特山(Mt. Egmont)的塔拉納奇山高度僅有2518公尺,不過除了盛夏之外山頂始終覆蓋著白雪,優雅的外貌,吸引著各地遊人前來觀賞。

由於艾格蒙特國家公園動植物群豐富、溪流眾多,因此特別規劃多條路線,讓遊客有機會親臨此山。腳力不佳者走個10~20分鐘步道,也可領略公園植物之美,腳程好者,可以自備豋山野炊用品,沿著公園小徑健行,傍晚只要花10紐幣就可以在園區所設的登山小屋休息野炊,在山上待個幾天盡覽山中之美。

就連攻頂公園也有設計捷徑,5小時到頂峰、3小時下到休息區,由於路程難易適中,吸引各國遊客前來登頂,尤其是每逢春夏時刻,當地氣候宜人,各國登山客更絡繹不絕。此外國家公園設有咖啡廳、當地生態解說館以及禦寒防雨等用品販售部,是一個舒服的中途休息站。

《末代武士》場景 塔拉納奇火山

一年中山頭經常頂著白雪的塔拉納奇火山,猛一看與日本富士山極為相像,不但是毛利人心中的聖山,更吸引好萊塢的電影公司前來取景,好萊塢電影《末代武士》片中的富士山非日本富士山本尊,而是位於紐西蘭北島的塔拉納奇火山。劇組人員更在紐普利矛斯(New Plymouth)東北方的烏魯提(Uruti)的山谷搭建武士村場景。當時原本只是單純的牧場,自從成為電影場景後,就成為當地的觀光景點,電影拍完後,所在地的這個農場也為遊客包裝了武士村的旅遊行程,帶遊客參觀 《末代武士》中主角湯姆克魯斯受武士道洗禮的地方。那些經常奔跑在日式神社、木屋、水車等電影場景周圍的是成群的羊兒,活潑跳躍的可愛模樣,魅力不輸給電影場景。


美味推薦 Puke Ariki孔雀蛤

紐普利矛斯餐廳林立,坐擁美麗海岸的餐廳每到夜晚更是人聲鼎沸,在這裡可以找到衝浪用品店、紀念品店及各國美食。

Puke Ariki是紐普利矛斯最具代表性的多元休閒空間,結合當地文化的博物館、紀念品商店、咖啡廳以及紐西蘭美食的複合式空間,每天都營業,以饗各地觀光客。

每到Puke Ariki晚餐時間,可見穿著入時的當地人和觀光客前來用餐品酒,喜愛吃海鮮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這裡的孔雀蛤(mussel),這項紐西蘭的特產,顆顆超大又新鮮,佐以簡單香料就很夠味,點整盤來吃,保證吃得過癮一點也不覺得膩。


美麗杜鵑花城 紐普利矛斯

紐普利矛斯是拉納奇美麗的大城市,每年10~11月之間所舉辦的塔拉納奇杜鵑花嘉年華,串聯該城數十家花園,連成一個花園市,花海壯觀好看,是紐西蘭重要的節慶。

紐普利矛斯眾多花園中以普凱堤杜鵑基金會所種植的400多種杜鵑花最為傲人。這個由義工所維護的基金會擁有全世界一半以上的杜鵑花種類,走在杜鵑花叢中,會發現許多杜鵑花長得比人還高,有的杜鵑花的葉子長度幾乎等於成人的手肘,至於花色應有盡有,從白色到稀奇古怪的粉橘、奶油綠、粉紫等,堪稱無奇不有的杜鵑花世界。

另一個以多樣化花園取勝的園藝空間是納瑪瑪古花園,從進門的英式花園、到紐西蘭花園、日本花園、結合牧場的花園等,景觀多元,值得仔細觀賞。


頂級住宿 胡卡度假莊園

胡卡度假莊園(Huka Lodge)是紐西蘭北島最頂級的2家度假莊園之一,連年獲得國際性權威旅遊雜誌如Conde Nast Traveller、Travel + Leisure等讀者及雜誌選評肯定,去年聖誕節前夕又被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選為全球最頂級的6個過聖誕節勝地。

到過胡卡度假的名人包括了英國皇室伊麗莎白女皇二世、比爾蓋茲、媒體大亨梅鐸等世界各地名流。儘管身世輝煌,位於陶波湖水域懷卡托河旁的胡卡,在整體設計與裝潢上,仍走自然路線,搭配外型質樸質材高檔的骨董家飾品,任何人到這裡都可以感到舒適自在。

胡卡莊園佔地7公頃,小橋、流水和綠地植物佔了大部分面積,莊園內一共只蓋了20個木屋客房,每個木屋都獨立分開,擁有絕對私密的空間。木屋群中的主人別墅(The Owner’s Cottage),由4間別墅組成,客廳裡可點燃火苗的石造壁爐,臥房及書房都有暖爐相伴,在臥房內或客廳裡蓋著高級鵝絨被烤爐火賞風景,既溫暖又浪漫。

在胡卡晚餐,記得先參加這裏最有名的餐前雞尾酒會,之後再選擇自己喜歡的用餐地點,河旁、暖爐的餐廳、酒窖裡、花園中等,你喜愛的地點用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